美國推涉港備忘錄 港澳辦斥欲令「黑暴」重演

0
696

美國總統拜登早前簽署備忘錄,為在美港人提供「臨時避風港」,延長他們在美國逗留時間。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發聲明,強烈譴責美國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和香港事務,斥責美國不是為了「捍衛民主、人權、自由」,是為了「搞亂香港」,希望「黑暴肆虐」的亂象重演,強調一切外部干涉都不能動搖中央和香港,「全面深入實施《香港國安法》的堅定意志和決心」。

譴責美方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繼特區政府前日強烈反對美國涉港備忘錄抹黑《香港國安法》,今(8 日)港澳辦發言人發聲明,強烈反對美方的舉動和言論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和香港事務。港澳辦質疑,美國所謂「與香港人站在一起」,是與極少數反中亂港勢力站在一起,希望令「港獨」、「黑暴」、「攬炒」肆虐的亂象重演,希望他們繼續「為美國而戰」。

強調外部干涉不阻實施國安法決心

聲明批評,美國各種名目的涉港聯盟和組織的舉措,不是為了「捍衛民主、人權、自由」,不是為了維護「一國兩制」,而是為了「搞亂香港、遏制中國」。聲明指,美國表示代表國際社會和一眾盟友,但實際上其小圈子之小「顯露無疑」,提到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有關涉港問題的討論中,70 多個國家支持中央頒布香港國安法。港澳辦發言人強調,所有外部干涉都不能動搖中央和特區,全面實施《香港國安法》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