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青建制派前區議員端午節派福袋 標示「區議員」 民主派質疑冒認

0
320

前葵青區議員陳笑文,上週日(13日)聯同區內建制派當然議員,在區內派糭、福袋等物品,但被質疑自稱是「區議員」;在 19 年區選擊敗陳笑文的民主派區議員王必敏向《立場新聞》表示,發現他派發的「福袋」和食物盒,標示了「區議員」字樣、並附有區議會標誌,質疑陳笑文的做法是冒認區議員。

《立場新聞》今日分別致電陳笑文辦事處的手提及枱頭電話,記者表明身份時接聽的女子沉默不回應。記者之後多次再撥打電話但都未能接通電話。《立場新聞》向民政事務總署查詢,署方是否知悉事件,會否展開調查;落選議員若自稱議員有否違法等,正待回覆。

陳笑文早前在 fb 張貼活動海報,宣傳「端午愛心靚糭」活動,在 13 日派糭。他昨日亦有發帖,附有派發活動的相片,相中亦可見多名市民手持綠色、印有「陳笑文議員辦事處」字眼的環保袋。袋內附有「完善選舉制度」單張。

陳笑文由 1994 年起擔任葵青區青衣邨區議員,前後六屆,到 2019 民主派選舉,王必敏以逾 1500 票之差擊敗陳笑文,結束他 28 年區議員生涯。

王必敏指,上週日陳笑文夥拍建制派當然議員陳志榮派福袋,活動無列明組織,但在派發的物品包括袋子和食物盒上,仍印有陳笑文「區議員」字樣,並附有葵青區議會標誌。其中環保袋上亦印有青衣邨宜偉樓議員辦事處的地址,亦即以往陳笑文作為區議員時的辦事處,但現在已經是王必敏的議員辦事處。

王必敏認為,陳笑文可能將將上屆區議會物品重新拿出來派發,但無掩蓋好議員名涵、姓名等資料,他現時並非區議員,做法屬冒認,又舉例前區議會主席單仲偕因前年 10.1 案被判入獄 14 個月,緩刑兩年,按《區議會條例》即喪失議席,他本人馬上除下所有議員招牌、區議會標誌,「大家都明白區議會標誌不可亂用」;同時亦質疑陳笑文用過去獲得的區議會撥款購入的物資,以私人名義派發。

她指有街坊事後報警,她亦已去信民政處但暫未獲回覆。區議員將要宣誓,外界盛傳不少民主派區議員會被 DQ,王必敏認為,陳笑文可能認定她會被 DQ,因此頻頻出來派物品,又認為這種疑似冒認、派物品的舉動,有如宣示「你都時日無多,(議席)都係會去返佢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