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正義聯盟」發起人李偲嫣離世 終年 56 歲 武肺初步檢測陽性

0
388

消息人士向《立場新聞》表示,「正義聯盟」發起人李偲嫣於博愛醫院離世,終年 56 歲。消息指,李偲嫣在武漢肺炎病毒初步檢測呈陽性。

《立場》向曾僱用李偲嫣作非全職顧問,就教育政策提供意見的建制派議員梁美芬查詢,她表現驚訝「吓?幾時嘅事?」之後稱會立即了解。

梁美芬與李偲嫣 (蘋果動新聞截圖)

李偲嫣近日較少公開露面,但 4 日前曾在個人 fb 發文,批評前青年新政召集人梁頌恆流亡美國,指「未來就要看這些罪犯的人生會有多精彩!」並加上標籤,「下一個是誰」。當日她又分享黎智英還柙的相片,加上標籤「#應有此報」、「#毒害香港」、「#支持國安法」。

李偲嫣早年曾任「香港家長聯會」會長和「油尖旺區家長教師會」會長,經常接受傳媒訪問講述教育方面的意見,到 2013 年 10 月,她成立「正義聯盟」黨反佔中,到 2014 年 7 月 7 日,成立「撐警大聯盟」,並在 8 月 3 日舉行撐警大遊行,聲援警察,反對佔中。到 2016 年 3 月,她被指控虧空 22 萬正義聯盟款項,遭罷免她黨主席一職,但她否認指控,指被外部勢力抹黑。

撐警大聯盟召集人李偲嫣

同年她以正義聯盟的名義參選立法會選舉新界東直選,僅得 2,900 多票落敗,到 2018 年 10 月,她被廉政公署落案起訴選舉舞弊,至去年 2 月,案件獲律政司不提證供起訴,她獲准以 2,000 元簽保守行為 18 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