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無倫次的僵屍林鄭

0
388

《腐臭活死人》

㐂娥已陷崖邊穴,奴婢終淪地底塵。
離枝拼抓救命草,斷藤攬炒續命根。
毒卉荼花成膏藥,臭膿濁潰盡瘡痕。
噏得就噏亂咁噏,㩉住良知爛透心。

俗語說「小人得志,語無倫次」,近日的林鄭月娥可以說是夠晒語無倫次了。但想來想去,她可能連「小人得志」這四個字他也配不上,因為她根本連小人都不如。

作為一個被捧成神話的 AO,大家大可以問問,香港現時的 AO 有幾多個會以她作為典範。相反,他們肯定在骨子裏就睇唔起這個人。被捧得越高,就會跌得越傷,自我膨脹得越厲害,一旦泡沫爆破就會千沉百踩。林鄭月娥自高自大,並非始於今日。她做社會福利署署長的時候,那種官僚氣焰已經有很多人領教過。當時她已經暴露出,道理講唔過人,就以官威搭夠。當時還是大學講師的張超雄,就曾與林鄭月娥在明報的論壇版連翻筆戰,高下也是立見。當時她面對的是缺乏遠見而且如一盤散沙的社會福利界,而要欺凌的是差不多完全在財政上倚賴政府撥款的義務機構,當然是得心應手。

她在社會福利署升官之後,2003 年底成為了房屋及規劃地政局的常任秘書長,但只做了 10 個月便主動申請外調,理由據說是要陪仔往海外讀書。原來要陪個仔往外讀書係話去就去!官場對此早有說法,有可能是到了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她面對的是有錢有牙力的地產大亨,拿着在社會福利署時的臭面對人,後果可想而知!

後來到曾蔭權於 2007 年獲選繼續做特首,以她「好打得」這個說法召她回來出任新成立的發展局局長。其他無需多說,在她任內把強制拍賣私人物業重建的門檻下降,最後是要為誰的利益服務?她對丁屋問題曾經一度扮強硬,但當新界那些鄉紳發惡,她又怎樣回應?丁屋問題到今天又有任何進展嗎?至於提攜她的曾蔭權後來受到檢控,她又可曾說過一兩句較公道的說話?這個人的品格,還有什麼值得幻想的?

其實不用再多說了,做了特首之後擦鞋擦到上心口,經常擺出一副小人得志的模樣。去年的修例風波,她的狂妄與誤判是一砌的始作俑者,也再一次暴露盡了香港制度的缺陷。事後的處理方法,也清楚證明她根本不是一個有能力解決問題的人。她的存在,只會令問題更難解決。

香港市民也是心知肚明,因此最近一年多,她的民望評分長期穩定地只有 20 多至 30 分。淨支持度也長期只處於負 50(-50)水平上下。總有四成幾至六成人給她零分。如此評分,她還憑什麼對香港人擺臭臉?最近在她所謂的「重拾勇態」這個說法之下,她的無恥與卑劣更是表露無遺。要用盡每一個機會向北京的主子叩頭謝恩,其奴婢作態的下作與丟人,可以說是辱沒祖宗,也令港人蒙羞。她學盡了北京奴才那種官狗作風,對香港及海外機構的批評,回應盡是蠻不講理、漠視事實的鬥爭語言!作為港大畢業生,又在文明進步的行政體制服務了幾十年都,但近期的作風說明她可能根本什麼都冇學過!

再看他她近期的說法,「競選時的政綱已經超額完成」,但到今天這樣又不做,那樣又不做,連清楚承諾過會修改法例把特首納入防止賄賂條例規管都不做。這算是第幾流的政客所為!其他如「通識教育科第一天就有問題」、所有對她的批評都是「抹黑」或「污名化」、「批判性思考」就是令人「事事反對政府」。他還無恥到夠膽說自己「好愛護青年人」,還「天天為他們祈禱」,真係虛偽已經破晒所有記錄!還要把過往一年打擊及摧毁青少年人生最力的比卡超及鄧炳強說成是「心很軟」。凡此種種,既不怕核突,也對赤裸裸的虛偽毫不掩飾,脫下畫皮堂堂正正地無恥。這種修為,相信連真小人偽君子都羞與為伍。上週五在已經沒有泛民主派議員,只餘一班建制奴才的的立法會答問大會上,連建制奴才的說法其實也是句句有骨!但她那種若無其事照單全收的態度,都不知有幾多是無知,有幾多是無恥!林鄭月娥剩下來的,可能就只有這兩樣!

這樣的語無倫次不是因為「小人得志」,而是撕破了畫皮,已經再沒有保留地因奸恃偽,以為非作惡為職志,以為奴作鷹犬以保位保命而已。歷史會對這個人作怎樣的蓋棺定論?其實無需蓋棺已經有定論了!她蓋棺與不蓋棺都好,與腐屍或活死人還有分別嗎?

作者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