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借手受傷 指香港「局面好」更應謹慎 籲教育會計等「政界未必相同者」參選

0
559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前在禮賓府仆倒受傷,手輕微骨折休假六日後今日復工。她出席網媒論壇活動,指受傷的右手仍然要帶上護具,她致辭時表示,香港目前有好局面,但今次受傷對她有啟發性,提醒她「局面好」時亦不能掉以輕心,在中美鬥爭中間要保持警覺性。

她又呼籲,各界積極參與年底的立法會選舉,特別提到以往「從來都不能落喺建制手」的社工、教師、會計和法律界,在立法會選舉的選民基礎無改變,歡迎這些界別的尊業人士,即使「同我哋既政見未必相同,但只要符合愛國者治港…我哋都無問題」。

林鄭月娥早上出席網媒《灼見名家》舉辦的論壇,她指暫香港目前有好局面,在中央支持下是「做嘢」的時候,只要保持對香港的信心,「我覺得下一個五年、下一個十年、下一個十五年,都係一個應該令大家稱心滿意嘅香港」。但她指今次意外受傷帶給她啟發,「局面好」時不能掉以輕心,「應更加謹慎,因為風險同暗湧仍然存在」,特別是香港形勢仍非常複雜,在中美鬥爭間要保持警覺性。

她又呼籲,積極參加 12 月的立法會選舉,強調不是要搞「清一色」,雖然地區直選議席減少,但「雙議席單票制」下,容許不同政治背景的人參與,特別提到社工、教師、會計和法律界,四個傳統民主派票倉的選民基礎沒有改變,歡迎政見不同的專業人士參選,但她說笑指,在場的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不要返回立法會,因為曾鈺成曾任立法會主席,不應「降格」做議員。

鄧炳強:要提防定對抗   舉例《羊村》荼毒幼稚園生

出席同一論壇的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就指,希望盡快就廿三條立法,又指目前仍然有人死心不息,借香港危害國家安全,包括一些「軟對抗」,「滲啲滲啲」,他舉例早前言語治療師工會《羊村十二勇士》繪本,「其實就係連幼稚園學生都要荼毒佢哋,都要佢哋反政府,認為政府一切都唔啱」。

他又指公安條例清楚列明對遊行示威的要求,指一般「和平守法」的遊行示威,「我睇唔到有任何問題」,若非受疫情影響,在切合公安條例下香港市民「絕對可以」遊行示威。對於周日渣打馬拉松比賽有跑手,穿上印了「香港」、「香港加油」、「香港人加油」等字句的衣服,但被警員和大會要求更換,鄧炳強未有回應相關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