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訪未回應會否赴會見潘母 鄧炳強:望中國台灣當局憐憫潘母 讓陳同佳入境自首

0
342

台灣殺人案死者潘曉穎的母親邀請陳同佳、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等人今早(20日)在政府總部外公開會面。鄧炳強接受《香港01》訪問,訪問指他未有透露會否應約,只說已回信予潘母。鄧炳強又再次批評台方政治操弄,希望「中國台灣當局憐憫一下潘媽媽」,讓陳同佳入境自首。他又稱,「我都有個女,我都感同身受。」

鄧炳強在訪問中批評,整件事在中國台灣發生,所有證據如閉路電視、屍首,全部在中國台灣搵到,「其實夠晒證據。只不過(台灣)政治操弄,我覺得非常不道德,令公義不能彰顯。」

鄧提到,陳同佳已是自由人,是否到與台灣有邦交的國家要求引渡,都是他的自由。鄧炳強提到,如果潘母感到安全受威脅,需要警方保護,可去警署提出要求。

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在本港因洗黑錢被判囚獲釋後近兩年,仍未赴台自首。案中死者潘曉穎的母親早前透過錄音口訊,邀請陳同佳、保安局長鄧炳強、警務處長蕭澤頤、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民建聯李慧琼、周浩鼎等人出席本周三的公開會面,表明「面對面問過清楚」  。

潘母又指,「既然特區政府無能力解決殺人案」,希望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抽時間協助。不過,管浩鳴、李慧琼、周浩鼎均表明不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