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區議員何惠彬被指企圖刑事恐嚇被捕

0
510

警方指元朗天耀區議員何惠彬,今早(14 日)被指「企圖刑事恐嚇」被捕,警方下午會開記者會交代事件。

據《香港 01》、《商台》等引述消息報道,何惠彬今早(14 日)被捕,或涉及何惠彬去年 3 月在 FB 專頁發文,指因區內聚賭問題計劃「掃場」,並上載疑似刀具相片。

《立場》致電何惠彬未有人接聽。

何惠彬自去年 1 月起多次在 FB 發帖,指天耀賭檔橫行,隨後亦曾發文跟進問題,並要求管理處及警方即時處理,並表示會公開莊家的相片及賭檔位置,以免賭檔騷擾居民。

至去年 3 月 21 日,何惠彬表示賭檔及聚賭未有改善,「管理處處理唔到,警察又扮有處理,咁點算呢?」,稱會作「掃場行動」,並提及行動内容為「訓下話,封左個場掃下地、拖下地之類」,又在文中提及「未諗好帶乜(用具),棍棒刀鋸我都有」,並上傳一張疑似刀具的照片。發佈上述帖文兩日後,何惠彬再發文指接獲警民關係組人員及傳媒查詢,並澄清指「我幾時話武鬥?係咪公開試中文科炒咗,基本閱讀理解能力都無?」

何惠彬曾經是街工成員,2019 區議會選舉首度參戰天耀選區,以 3513 票擊敗其餘 3 名對手,包括民建聯的司徒駿軒當選,此前,民建聯梁志祥曾連續 5 屆在這區當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