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彧辭民協署理主席 稱「專注地區事務和自己新的工作」 曾支持馮檢基參選捱批

0
542

民協署理主席、前深水埗區議會主席楊彧今日(21 日)表示,已辭任民協署理主席一職,即時生效。他指,辭職的原因是為了專注地區事務和自己新的工作。楊彧在剛過去的立法會選舉,支持參選九龍西的「師傅」馮檢基,遭到部份民主派人士批評。馮檢基最終落選。

楊彧在其 facebook 上表示,為了「專注地區事務和自己新的工作」,已向民協執委會辭去署理主席一職。他指,感激這年來大家的支持和包容,祝大家生活愉快,冬至快樂。

《立場新聞》向楊彧查詢,之後會否減少參與政治事務、辭任與支持馮檢基參選立法會選舉、因而被部份民主派人士指責有無關係。楊彧回應指,如 FB 帖文所述,自己會專注地區工作。記者亦問他是否仍為民協成員,他表示自己不會退出民協。

在剛過去的立法會選舉,楊彧支持參選九龍西的候選人馮檢基。《立場》當時向他查詢原因,他指自己支持馮檢基,是因為對方多次致電他,「當年帶我出身,幫助我不少,有恩於我,(簽同意書)支持我以前的師傅。」又指相信街坊會體諒,今次支持馮檢基的民協中人,原因真的是因為「個人感情因素」。

民協署任副主席利瀚庭指,他理解及尊重楊彧的決定,衷心感謝過去一年在代理主席崗位上的努力及貢獻,祝福未來一切順利。而民協會在明年第一季召開會員大會改選執委會,屆時會選出新任出席。

楊彧自今年 3 月起出任民協署任主席,當時時任主席及副主席施德來、何啟明請辭。施、何二人涉及 47 人案,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現時保釋候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