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导弹攻击乌第二大核电站附近地区 炸伤12人

0
651
2022年08月20日,乌克兰官员们说,俄罗斯一枚导弹击中了乌克兰南部沃兹涅先斯克(Voznesensk)城镇的一个居民区,炸伤12名平民

【2022年08月20日讯】乌克兰官员们说,俄罗斯一枚导弹击中了乌克兰南部沃兹涅先斯克(Voznesensk)城镇的一个居民区,炸伤12名平民,这里距离乌克兰第二大核电站皮夫登努克兰斯克(Pivdennoukrainsk)核电站只有30公里。

乌克兰官员们说,这次攻击与之前扎波罗热核电站附近遭受的攻击让人再度担心战争期间可能发生核事故。

乌克兰尼古拉耶夫州州长维塔利·金(Vitaliy Kim)说,沃兹涅先斯克镇的私人住房和一栋5层公寓楼在攻击中受损,伤者包括4名儿童。地区总检察官办公室说,攻击导致12名平民受伤。

负责乌克兰四座核电站管理的乌克兰国家核电公司(Energoatom)在声明中说,对沃兹涅先斯克镇的攻击是“俄罗斯核恐怖主义的另一个行为。”

声明说,“这枚导弹可能是具体瞄准皮夫登努克兰斯克核电站的,俄罗斯军方在3月开始时就试图夺回这座核电站。”

俄罗斯没有对这个指责立即置评。路透社无法核实沃兹涅先斯克镇的情况。没有报道说这座乌克兰南部的核电站有任何的损失。

附近城镇埃涅尔戈达尔(Enerhodar)的俄罗斯任命的官员罗戈夫(Vladimir Rogov)说,乌克兰军队对这座电站至少发动了4次攻击。第聂伯河对岸乌克兰人控制的尼科波尔(Nikopol)市长叶夫图申科(Yevhen Yetushenko)说,俄罗斯军队不断炮轰这座城镇。

过去一个多星期进行的谈判是为了安排国际原子能机构视察扎波罗热核电站,乌克兰有关方面呼吁联合国和其它国际组织迫使俄罗斯军队撤离扎波罗热核电站。(美国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