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熱線上月收 3 萬訊息破紀錄 蕭澤頤:民陣解散不可免責

0
657

民間人權陣線日前宣佈解散,惟官媒和政府官員發炮未止。警務處處長蕭澤頤接受《星島日報》訪問時重申,任何涉嫌違法行為都徹查,解散並不代表可以免責。他又透露,國家安全舉報熱綫自去年 11 月設立已來,7 月份收到破紀錄逾 3 萬條訊息,累計接獲訊息逾 15 萬條。

《星島日報》今日(17日)頭版刊登新任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專訪。就民陣日前宣佈解散,蕭澤頤表示,相關調查在進行中,警方對任何涉嫌違法行為都會徹查,解散並不代表可以免責,如有證據顯示有人犯罪便會執法。而如有人、組織或團體危害或企圖危害國家安全,警方會嚴厲執法。

大型行動加派便衣

蕭澤頤透露,警方國安處舉報熱綫自去年 11 月設立,累計接獲超過 15 萬條不同訊息,上月更收到逾 3 萬條訊息。他指警方會詳細分析,不會掉以輕心。

蕭澤頤又表示,今年整體治安情況改善,但本土恐怖主義萌芽及有地下化迹象。他認為,有些人如外部勢力代理人仍蠢蠢欲動,在「推波助瀾」,或用軟性方式通過社交媒體等發布「假消息」,荼毒青少年做「爛頭卒」。

在執法上,他稱會維持高姿態巡邏,大型行動時會加強調配便衣同事到場,留意可疑人物及活動,並會加強監察網上煽動行為,發現煽動性帖文即執法。警方亦計劃在疫情後安排新入職人員受訓時到中國內地交流,以認識國家歷史和發展,以加強國安知識,亦會讓現職人員到內地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