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審查?】烘焙黃店:誠品職員扣留「淋病月娥」甜批半小時 無交代原因

0
374

位於太古誠品生活內的烘焙「黃店」BYJ 昨日在 IG 發文,稱有誠品職員擅自取走 3 件甜批,在半小時後歸還,但無交代原因。店方傳媒透露,3 件甜批上有「淋病月娥」、「仆街死」及警察開槍圖案。店方批評事件荒謬,質疑誠品試圖剝奪表達自由。

據 BYJ 在帖文中透露,事發當天(7 日),三位誠品職員在店員毫不知情下取走並扣留雪櫃內的甜批,半小時後折回把食品放回雪櫃。在店主發現事件和與相關職員理論前,誠品沒有向店主作出任何通知。店主質疑誠品是否能夠私自沒收商戶物品並不作通知,並希望了解相關同事是自行決定抑或基於上級指示做出上述行為。店方更表示誠品職員的行為令他們無法接受,認為誠品疑剝奪表達自由。

店方另向《蘋果日報》透露,3 件甜批上有「淋病月娥」、「仆街死」及警察開槍圖案。店主又稱事後誠品有承認事件,但沒有交代擅取原因,只表示已懲處相關職員。

《立場新聞》正就事件向誠品及 BYJ 查詢,正等待回覆。

藝術烘焙師 ✍🏻(@byj.hk)分享的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