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三生黨慶觀升旗感興奮:「共產黨行到今時今日唔容易」

0
303

今(1 日)是香港主權移交 24 週年,亦是中國共產黨成立 100 週年。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培僑中學及香港升旗隊總會在北角培僑中學聯合舉辦升旗儀式,並邀請解放軍駐港部隊三軍儀仗隊負責升旗。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及教聯會副主席鄧飛出席;亦有學生家長、學生及校友,共約 200 人參與。

就讀中三的洪同學表示,看到升旗禮心情非常激動,她又說自己也是升旗隊成員,看解放軍升旗可作為學習榜樣,讓她改善升旗姿勢。對於共產黨成立百年,她語調興奮,指剛讀完中史,了解到中國近數百年的歷史,「發現中國可以行到今時今日的地步真係好唔容易,感覺特別深」。

她讚嘆中國並不是走共產主義,又不是走西方資本主義,「係一條好有特色嘅社會主義」,亦成功令中國在改革開放數十年後超越西方,「先會有咁幸福安定嘅生活」。

對於回歸後的生活,她感到滿意,「我起碼仲一日食到三餐,有一個安定嘅環境居住」,即使社會有混亂,都能及時制止,令其生活不受打擾;又說「寧願做人哋殖民地,不如做返個正正常常嘅城市,交返由國家管,咁樣會更好」。

她亦表示十分喜歡到內地如北京等一線城市旅遊,感嘆這些地方發展迅速,「唔再係啲鄉下地方」,她又建議年輕人應到內地體驗,「宜家嘅大陸唔係某啲傳媒報道,佢哋口中嘅內地,已經係完全煥然一新」。

至於就讀幼稚園高班、父親是警察的小朋友表示,這是他第一次觀看升旗,「覺得啲軍人好型」,但他說將來較想做一個警察,「因為覺得軍人容易受傷」,亦希望幫助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