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檢基開網台強調平台非黃非藍 節目主持史文鴻稱回港為抗「黑暴」

0
1009

前立法會議員馮檢基今(3 日)將開新網台 Up Media HK (Up 香港),他強調平台沒有政治立場,不分顏色,以「多元、包容、理性、客觀 」為價值觀。但今日介紹新台節目時,其中一位節目主持、台灣崑山科技大學退休教授史文鴻就稱從台灣回港是因為 2019 年香港出現「黑暴」,要回來對抗「黑暴」,另外新台主持包括退休警司、介紹中國文化的孟子學院院長,以及曾出書稱要揭露佔中運動「勾結外國勢力禍港」的幕後證據的張達明。

被問到建立平台是否為立法會選舉鋪路,馮沒有正面回應,但稱自己「唔需要呢個台提升知名度」。

「我哋台唔係黃唔係藍唔係黑」

馮今日召開記者會介紹新成立網台,他指自己 2018 年參與九西補選時,不斷被網台攻擊,又指不少假資訊被當真,因此要建立一個正能量、「講事實」的網台,又強調網台沒有政治色彩,「我哋台唔係黃唔係藍唔係黑」。他表示只要不違反國安法、基本法以及香港法律,平台均接受不同政治光譜的聲音。

唯今日介紹平台新節目時,當中的節目主持張達明,曾經出書《何為證據》,書中內容稱是揭露佔中運動「勾結外國勢力禍港」的幕後證據。另一位節目主持,台灣崑山科技大學退休教授史文鴻,更在記者會表示自己回港是對 2019 年的「黑暴不滿」,認為「對政府不滿意,亦不可以以恐怖主義破壞社會」,因此希望透過節目以和平、理性、非暴力的形式討論政治以及電影藝術。

其他節目亦以介紹中國文化為主,包括中國風水文化節目、中醫節目,又邀請香港孟子學院院長黃祉穎主持節目。另外,亦有一檔名為「警察的故事 」的節目 ,由退休的英國皇家香港警察總督察擔任主持,指會分享昔日的警隊故事。

被問是否為參選鋪路 馮檢基:不需要

馮檢基表示,近年香港由向下倒退,但「香港仲係最自由經濟貿易嘅城市」,希望透過平台,與港人一同努力扭轉向上,又希望網台的影響力能拓展至內地以及東南亞地區。他指希望邀請因社運入獄找不到工作的青年擔任平台 KOL,以幫助青年人。被問到建立平台是否為立法會選舉鋪路,馮沒有正面回應,但稱自己「唔需要呢個台提升知名度」,又表示自己「滿腦子都係 Up Media H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