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女貞屈大戰林鄭女娥

0
632

2020 年 12 月 10 日,一個值得標誌的日子 — 向來堅實支持政府、不惜砌盡天下間最歪的理的藍絲大作家屈穎妍,竟然在《頭條日報》坦承撐錯林鄭,狠狠地提早「鞭屍」(如果當林鄭是活死人的話),大快人心。文章寫得太好,不得不輯錄如下:

「那時候,我為她說過好話,我寫過文章撐她。」

「三年下來,我證實自己錯了,見微知著,一個領袖如果不懂民情可以有幾大鑊,我們都領略透了。我不介意打倒昨日的我,人本來就該一直修正,知錯能改,才有進步。」

屈才女力撐三年,終於「清醒」了。以上如此簡單的道理,屈才女花了三年才領略「透」了,即使腦筋有點像 80286 運行 Windows 3.1,但畢竟運作完好。而我們可以從中窺見,這次轉舦,不是小罵大幫忙,而是坦承要打倒昨日的我,當中「修正」二字,大有「修正主義」的意味,明顯是大風向轉變了。

再欣賞屈才女的佳句:

「我們可以體諒疫下的社會停擺,但我們不能體諒當權者的無能施政。」

正當林鄭「自信返哂嚟」,要大展拳腳,屈才女竟然罵她「無能施政的當權者」,太過大快人心,痛快得不敢置信。

以下這一段更不得了:

「建制派又會有人跳出來罵我倒林鄭反中央,我相信,國家早已改變,中央也想聽真話看真像,二十三年來聽的假話還不夠多嗎?如果香港真的那麼安定繁榮就不會出現持續一整年道德淪亡的黑暴。如果政府把市民引向懸崖我們還要拍掌叫好才叫建制派,對不起,那我絕非一員,我只是路上一個指着國王說她根本沒穿衣服的老實孩子。」

訊息量實在太大。首先這一段表白,像極三反五反文革乜乜式「文人轉型」,相信一定受到如毛澤東那類高級神明啟示,才敢先於眾人棒打同氣連枝的建制派,看來建制派成為 condom 是指日可待了。再加上甚麼紫荊黨出山,屈才女大概無法忍受屈居於「負面標籤」藍絲陣營(廣州富力想改名做「廣東藍獅」但因為是負面標籤的諧音遭否決),決心跳船到有學識有地位的「紫絲」陣營也不定。

至於說到「中央也想聽真話看真像,二十三年來聽的假話還不夠多嗎」,這句實在可圈可點。第一,這暗示了建制派即土共二十三年來不斷傳假話,弄至 2019 年她口中的「黑暴」,全世界都錯估形勢,也令香港墮入萬劫不復的境地,而藍營的既得利益者明顯也一起陪葬。第二,屈才女過去多年也是「講假話」KOL,突然覺得「中央聽夠了」,帶頭不講假話,說出全港人盡皆知的事實 — 林鄭正一禍國殃民大垃圾,顯然帶頭轉風向,並徹底割蓆,指「我唔係建制派我先冇你哋咁白痴」,一眾依家在立法會正正式式痴痴呆呆坐埋一枱的建制派肯定看傻了眼。

最後她還說自己是「指着國王說她根本沒穿衣服的老實孩子」,嘩,乖乖不得了,要知道在中共治下做這樣的老實孩子,不是被軟禁就是被監禁,不是鬱鬱而死就是保外就醫,屈才女那裏會不知?連有線中國組和《新聞刺針》都消失了,但她仍然勇於承擔要當好這個角色,如果不是上天感召,讓她拿起文人的劍,化身聖女貞屈,奮戰林鄭,還有第二個可能嗎?

至於上天是哪個天就自己發掘好了。

 

作者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