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经济再受重创 美欧取消其最惠国待遇

0
1309
3月11日,美欧等国宣布,取消俄罗斯的贸易最惠国待遇,此举将进一步重创俄国经济。(视频截图)

【2022年03月12日讯】周五(3月11日),美欧等国宣布,取消俄罗斯的贸易最惠国待遇,此举将进一步重创俄国经济。

3月11日,美国、七国集团和欧盟一道,宣布取消俄罗斯的贸易最惠国待遇,也就是取消其“永久正常贸易关系”地位。

美国总统拜登:“撤销俄罗斯的 ‘永久正常贸易关系’,将使俄罗斯更难与美国做生意。占全球经济半壁江山的国家齐心协力,将再一次沉重打击俄罗斯经济。俄国已在我们的制裁中受到严重影响。”

美国及欧盟成员国将禁止向俄罗斯出口奢侈品;美国还将禁止俄罗斯的海鲜、伏特加和钻石等商品入境。同时,欧盟对俄罗斯政府官方媒体的封锁进一步扩大到网络搜寻结果和社交媒体上,以切断俄国的战争宣传。

此前,美欧等国家对俄国侵略行动祭出的惩罚包括制裁支持普京政府的俄罗斯寡头、将俄国踢出SWIFT国际支付系统以及美国对俄国能源实施的禁令。

不过,由于对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的依赖,德国总理朔尔茨周五在法国出席欧盟领袖会议时表示,德国将继续进口。这也促使欧盟无法跟进美国,对俄国祭出能源禁令。

德国总理朔尔茨:“这是一个合理的并可以理解的决定,我们不会停止向欧洲进口能源,但我们要做的是尽快结束这种依赖。”

目前,俄罗斯的卢布已经贬值一半以上。终止俄罗斯业务和离开俄罗斯的国际公司越来越多。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将俄罗斯下调至“垃圾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也已经警告,俄罗斯存在债务违约的风险,因为俄罗斯有钱也无法使用。

另外,以美国为首的西方盟国正在寻求禁止俄国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等机构借款的能力。

(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