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恐随时发动战争 美警告公民:48小时内撤离乌克兰!

0
711
美国警告,俄国随时可能发动大规模侵略。 (美联社)

【2022年02月12日讯】乌俄冲突恐有随时引爆的可能性,美政府警告,俄罗斯在边境部署的军力已足够发动大规模侵略,呼吁身在乌克兰的美国公民应在48小时内离开;英国、日本、拉脱维亚、挪威和荷兰也都向公民发出离境警告。

《路透》报导,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Jake Sullivan)当地时间周五表示,俄国在乌国边境的军力已足够进行大规模入侵,可能在任何一天发动,可能会以空袭手段开战。

苏利文提到,情报机构认为俄军恐对乌克兰首都基辅发动快速侵略,俄总统普京甚至可能在20日北京冬奥结束前便下令进攻。

美总统拜登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这和应付恐怖组织不一样,我们交手的是全世界军力最强大的对手,这是截然不同的情况,局势可能骤变。”呼吁美国公民应尽快离开乌克兰。拜登与普京则将在当地时间周六通电。

另有4名美国官员透露,华府将再派遣3000名军力前往波兰,以便协助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盟友。另有8500人待命警戒中,只要有需要随时都能派驻欧洲。

除美国外,英国、日本、拉脱维亚、挪威和荷兰纷纷向公民发出警讯,要求他们应立即离开当地;以色列则先将大使馆员工的家属撤离。 (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