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轰炸基辅“纳粹屠杀犹太遗址”地标 “黑海明珠”奥德萨成下一攻击目标

0
1624
奥德萨居民协力以沙袋搭建防御工事。(图翻摄自推特)

【2022年3月2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攻打乌克兰已进入第7天,而他先前称“苏联瓦解是本世纪最大的地缘政治灾难”,强调“乌俄”曾有一段共同的过去。不过乌国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稍早指出,俄军轰炸首都基辅(Kyiv)的纳粹屠杀犹太遗址历史地标,怒呛他们根本不懂乌克兰的历史。

根据英媒《卫报》最新报导,泽伦斯基2日表示,俄罗斯进犯乌克兰至今,已有近6000名俄国人丧命,但克里姆林宫(Kremlin)无法用炸弹及空袭手段,夺下乌国。

报导指出,俄军这次攻击基辅地标“娘子谷”(Babi Yar),该处正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纳粹德军大屠杀的地点,在1941年等纳粹佔领期间,估计有10万到15万犹太人在此被屠杀,此外,还有数千名、共产主义者、吉普赛人、乌克兰民族主义者,也是纳粹政权进攻苏联期间最大的单一大屠杀遗址,2016年9月娘子谷大屠杀纪念馆落成,就位于基辅电视塔一侧。

因此,泽伦斯基认为,俄军这次的空袭证明,他们的首都“基辅”,对于许多俄国人而言,绝对是陌生的。

泽伦斯基表示:“他们(俄国人)对基辅一无所知,对我们的历史也是,但他们所有人都收到命令,要抹煞我们的历史、我们的国家,除掉所我们所有人。”

在俄罗斯接连对乌克兰第一大城基辅(Kyiv)及第二大城哈尔科夫(Kharkiv)发动猛攻后,有“黑海明珠”之称的第三大城奥德萨(Odessa)也成了俄军下一攻略目标。

《CNN》今天(2日)下午指出,俄罗斯军队已逼近奥德萨,由于该地区为黑海西北岸的港湾都市,同时是乌克兰重要的各种物资集散地及重要贸易港口。自俄军侵乌,该国政府便一直示警该市随时成为俄军目标,老幼妇孺大多已撤离,目前留下来的几乎都是男人,曾经热闹的街头宛若“鬼城”。

留下来的居民也未露惧色,积极设置路障、加固建筑、备好粮食物资,大伙同心协力以沙袋搭建防御工事的影片在推特上疯传,有的人甚至已备好武器应敌,全市已进入战斗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