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大型登陆舰被击毁 传第49集团军指挥所也遭毁 中将指挥官阵亡

0
2027

【2022年3月25日讯】乌克兰军方24日宣布击毁停泊在亚速海畔别尔江斯克港内的俄军黑海舰队大型登陆舰“奥尔斯克号”(Orsk),乌国总统军事顾问阿列斯托维奇(Oleksiy Arestovich)则透露,乌军同时也摧毁俄军第49集团军的前进指挥所,更传出负责指挥该单位的指挥官瑞桑瑟夫(Yakov Rezantsev)中将也阵亡。俄方尚未证实此消息,若属实势必重挫俄军士气。

乌克兰海军昨在官方脸书贴出照片、影片称:“佔领军黑海舰队(Black Sea Fleet)大型登陆舰奥尔斯克号(Orsk),已在俄国佔领的别尔江斯克(Berdyansk)港被我军击毁。”虽并未说明是使用何种武器进行攻击,外媒多推测是用OTR-21托奇卡(OTR-21 Tochka)短程弹道飞弹精确打击。

根据乌克兰国际传真社《Interfax Ukraine》报导,阿列斯托维奇指出,俄罗斯第 49集团军在乌克兰南部的前进指挥所已被摧毁,“根据初步资料,俄军第49集团军在南部的前进指挥所和一艘大型登陆舰被摧毁,这艘载著约400名海军陆战队员、20辆战车和45辆装甲运兵车的奥尔斯克号,突然在港口爆炸,另一艘萨托夫号舰体受损严重”。

阿列斯托维奇指出,根据乌克兰海军的说法,这2艘登陆舰都是由乌克兰叛军所指挥,“他们早在2014年就叛逃到俄罗斯。”他也透露,俄军前线缺乏进攻的资源,“前线几乎被冻结了。敌人站著不动,燃料、弹药和其他类型的支援问题相当大”。

另外,有消息传出,南部战区俄军第49集团军的前进指挥所指挥官瑞桑瑟夫(Yakov Rezantsev)中将也阵亡,据传他是负责袭击马里波平民的凶手之一,若消息属实,瑞桑瑟夫将是继莫尔德维乔夫中将(Andriy Mordvichov)阵亡后,第二位阵亡的俄军中将。(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