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攻击人道走廊 马里乌波尔死逾千人集体掩埋

0
1372
俄军炮击马里乌波尔已造成至少1170人丧命生。(视频截图)

【2022年03月11日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0日表示,两天来已有约10万人自乌克兰城市撤离,但也指控俄罗斯部队攻击东南部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的人道走廊。据了解,俄军炮击马里乌波尔已造成1170人丧命生,街头尸横遍野,停尸间爆满,当局只能集体埋尸。

马里乌波尔(Mariupol,马立波)连日遭受俄军猛烈轰炸,3月10日还空袭当地一所妇产科医院,造成3人丧生,包括一名小女孩。(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当局表示,俄罗斯炮击马里乌波尔至少造成1170人丧生,街头尸横遍野,当局只能将尸体放在尸袋内,草草埋进万人冢。

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一段影片中说,“占领者在原定为(人道)走廊的地方发动坦克攻击”,这是“彻头彻尾的恐怖行径”。他决定派出一支卡车车队,运送食物、水和药品至被围困的马里乌波尔。

俄方10日承诺每天开辟人道走廊,让乌克兰人逃至俄罗斯,不过乌克兰已拒绝这些通往俄国的撤离路线。

乌克兰军方发布视频,证实马里乌波尔街头可看到俄罗斯军队坦克。(点击观看相关视频)随着俄罗斯加大炮击力度,人道主义危机加深。(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俄军的惨忍轰炸行动引爆各国痛批,俄罗斯总统府新闻秘书则表示不知情“我们没有那里的明确信息”。

但尽管俄方宣称不知情,连日轰炸早已造成乌国平民严重死伤,街头尸横遍野,停尸间爆满。当局没有余力处理大量尸体,仅能将其装进尸袋,掩埋在一处25米长的壕沟中。(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同时,救援行动仍在进行,救援人员焦急的表示,这一座被俄军围困的城市即将面对温度骤降,任何被掩埋在瓦砾堆下的受伤民众,很可能因此被活活冻死。

马里乌波尔副市长奥尔洛夫(Serhiy Orlov)9日透过模糊视讯说,俄军炸死的半数居民是与俄罗斯有血缘的乌克兰人,乌克兰军队会战斗到最后,就算马里乌波尔变成“鬼城”,也不会是俄国人的马里乌波尔,这里会变成沙漠。

美联社报导,这座43万人的城市遭俄军围困陷入人道危机;原本马里乌波尔8日会有指定的人道走廊,用于疏散平民并送来该区严重短缺的食物、水和药物,但物资尚未送进就遭到俄军炮轰。

乌克兰副总理韦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在国家电视台上说,遭俄军围城的马里乌波尔市10日没有任何一个平民得以撤离,因为俄军未遵守暂时停火。(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