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强攻乌东 顿内茨克州长:两城镇平民5死5伤

0
1029
乌克兰顿内茨克州(Donetsk)州长基里兰科表示,俄军9日炮击乌东两座城镇,造成5名平民丧命以及另5人受伤。

【2022年04月10日讯】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首都基辅战区不顺后,将战争重心转移到东线战场。乌克兰顿内茨克州(Donetsk)州长基里兰科表示,俄军9日炮击乌东两座城镇,造成5名平民丧命以及另5人受伤。

基里兰科(Pavlo Kyrylenko)在Telegram发文表示,遭到俄军炮击的城市为布格列达尔市(Vugledar)有4人死亡,新米哈伊洛夫卡镇(Novomikhaylovka)有1人死。

俄罗斯军队东移后,顿内茨克地区战斗愈来愈猛烈,当局敦促居民赶快在俄罗斯军队发动大规模攻击前撤离。

日前,顿内茨克首府克拉莫托斯克市(Kramatorsk)一座挤满准备逃难民众的火车遭飞弹攻击,造成52人惨死,包括5名孩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还说有300人受伤,称这场袭击显示了“邪恶无极限”。

中央社报导,乌克兰军方9日在脸书〈Facebook)宣布,它已摧毁4辆战车、8部装甲车辆、7辆敌方车辆以及一架飞机、一架直升机和多架无人机。

更往北的哈尔科夫州(Kharkiv),斯拉季涅镇(Slatyne)至少2人死于俄军炮击,另有1人受伤。

路透社报导,英国军方情报9日表示,俄罗斯军队持续利用急造爆炸装置(IEDs)造成伤亡、打击士气以及限制乌克兰人自由移动。

英国国防部发表声明说:“俄罗斯部队也持续攻击很可能对平民造成间接伤害的基础设施目标。”声明又说,从乌克兰北部撤离的俄军,留下不成比例锁定非战斗人员发动攻击的证据。(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