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乌东夺城失利 传单次攻击就惨毁30辆装甲车

0
794
被焚毁的俄军装甲车。 (法新社档案照)

【2023年01月10日讯】俄罗斯军队对乌克兰东部巴赫姆特(Bakhmut)、布格列达尔(Vuhledar)久攻不下,还传出可能损失惨重。英国国防部10日的乌俄战争战情简报指出,俄军光是在布格列达尔的一场失败的攻击中,可能就损失了30辆装甲车。

《路透》10日报导,英国国防部在这份最新战情简报中指出,「俄军部队可能在一次失败的攻击行动后,一口气抛弃了至少30辆大多完好的装甲车逃走」。

布格列达尔位于乌东顿内茨克州,是乌军控制的阵地,位居东部、南部前线交会战略位置,遭到俄军的持续血腥攻击。

除了英国国防部,也有军事部落客谈到俄军在布格列达尔的损失,和据称是被弃置当地战场的几辆装甲车、战车照片。常高分贝批评俄军在乌克兰行动将领的「莫斯科呼叫(Moscow Calling)」9日发文说,「31辆俄罗斯太平洋舰队第155独立近卫海军陆战旅的31辆装甲车,在对布格列达尔的一次攻击中被摧毁」,这批部队在没有大炮火力掩护下就被送上战场。

俄国「瓦格纳」佣兵集团的半官方Telegram频道「灰色地带」也发文说,「布格列达尔周边正在上演灾难,而且一次又一次上演」,并将此归咎于部队指挥系统的「危机」。

《路透》无法证实前述部落格的这些照片和英国国防部说法。俄国国防部尚未评论此事,但之前曾说在布格列达尔和巴赫姆特的军事行动,进展得不错。(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