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向乌克兰大学宿舍开火 4名中国留学生死亡

0
1324
俄军向哈尔科夫国立文化学院的学生宿舍开火射击

【2022年03月04日讯】中共迟迟不撤侨,身陷战火纷飞的乌克兰的中国留学生无法回国。当地媒体报导,俄军突然向哈尔科夫一个大学宿舍开火,至少13名学生死亡,包括4名中国留学生。

乌克兰媒体“观察者”(Obozrevatel)报导,3月3日晚,俄军向哈尔科夫国立文化学院的学生宿舍开火射击。根据哈尔科夫官方初步数据,有13名学生死亡,6名学生受伤。目前确切的死伤人数仍在统计当中。

官方消息指,死亡的13名学生中,包括4名中国留学生和1名印度留学生。经核实,其中2名中国留学生姓名为Jin Tianhao、Li Zhi。

据众多媒体报导,部分俄军在乌克兰对平民进行无差别攻击。哈尔科夫等城市更遭遇俄军密集炮轰,大量平民伤亡。

俄军击杀中国留学生的消息传到推特后,网友纷纷猜测力挺俄罗斯的中共如何回应,到底是“装傻”,还是“栽赃乌克兰”并“压制死者家属”。

有网友回应,大陆微博上已经开始放风“乌克兰人攻击中国公民”了,中共的舆论导向依然是“正义的俄军不打平民”。

日前中国视频平台上还传出一段视频,内容是一名在乌克兰的中国男子哭诉,他们一群中国留学生在街上被突然冲出的七八辆俄军坦克扫射,其中一名中国人受伤入院。(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