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宣布掉转打乌东 或为撤退前奏?

0
1129
俄军宣布掉转打乌东 或为撤退前奏?(视频截图)

【2022年03月27日讯】周六(3月26日),波兰总统杜达在华沙欢迎美国总统拜登的访问。前一天,莫斯科表示,“第一阶段军事行动主要目标完成”,接下来将把军事重点放在乌克兰东部,引起外界的揣测。

基辅地区州长周六表示,俄罗斯军队已经控制了一个城镇,已停产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工人居住在那里。

与此同时,乌克兰南部被围困的港口马里乌波尔发生了巷战。

马里乌波尔市长表示,已经与法国驻乌克兰大使讨论如何撤离该市的平民。

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他将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就如何帮助马里乌波尔受困的10万人,进行会谈。撤离平民的计划还涉及到希腊和土耳其。

周五,俄罗斯国防部突然宣布“第一阶段军事行动主要目标完成”、“乌克兰的战力已被大幅削弱”,俄军将集中全力攻打乌克兰东部的顿巴斯地区。

到目前为止,俄军虽然在乌克兰东方南部和南部地区有所推进,但仍未能夺取乌克兰的任何重要城市,对首都基辅的进攻也受阻。

路透社引述一位莫斯科的高级外交人士称,“俄罗斯国防部的声明是一种挽回面子的方式,可能是减少俄罗斯军事行动的前奏。”不过仍然建议要观察地面的情势再做判断。

周六,美国总统拜登在波兰华沙,与乌克兰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举行了会议,讨论国际社会对乌克兰的支持。

拜登还将会见乌克兰难民和一直在帮助难民的救援人员。(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