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战火攻破乌克兰民房 基辅百姓躲地铁站过夜

0
1226
俄罗斯大部分的攻击都选在晚上,乌克兰民众都躲在家裡的地下室,或是地铁站过夜。(Rytis Renkauskas提供)

【2022年2月26日讯】俄罗斯24日发动陆、海、空攻击侵略乌克兰,是欧洲从二次世界大战以来,一国对另一国最大规模的开战,乌克兰东亚专家Nataliya Plaksiyenko-Butyrska在乌克兰时间25日晚间接受《自由时报》采访,批评这次俄罗斯的入侵和二战时的希特勒一模一样,“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攻击乌克兰,为自己的行为辩护为和平使命,但全世界已经知道这是假的!只有他还不承认。”

Nataliya 目前还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并未撤离,她形容这次战争是21世纪以来最恐怖的事情,一个比较强势的国家,开始攻打另一个独立国家,而发动战争的原因,只是俄罗斯想强迫乌克兰用他们的发展方式,“普京一直以来反对一个事实:没有乌克兰这个国家。”

Nataliya表示,2014年俄罗斯第一次试图破坏乌克兰这个国家,佔据了顿巴斯(Donbass)和克里米亚(Crimea);这一次俄罗斯的入侵跟希特勒一模一样,目的是要佔领政府所在地,进而建立自己想要的政府,包括车诺比核电厂旧址也被佔领,25日已经发现那个区域的辐射数值往上增加,相当危险。

Nataliya说,俄罗斯军队选在清晨4点钟,老百姓都还在睡梦中,就利用炸弹开始攻击乌克兰和平的城市,“俄罗斯对外声称他们只破坏军事设施,但是其实他们还破坏了老百姓的住所,很多妇女、孩子们都成了受害者,基辅已经没有任何安全的地方!”

Nataliya说,25日基辅的情势很紧张,很多战斗部队鬼鬼祟祟进了城市,从不同的方向用坦克及炸弹攻击城市,包括住宅区、平民的房子,人民的生命财产损失很大;大部分的攻击都选在晚上,所以民众都躲在家裡的地下室,或者躲在地铁站过夜。目前水、电、食物、网路都还有,如果有人受伤了,警察及民众自组的保卫队都会协助送医。

“ 现在乌克兰的情况真的非常惨,我们面临了真实的战争,很多人开始离开自己的家。”Nataliya说,多数民众对于这场战争都毫无准备,虽然西方的情报有提醒过,但是乌克兰人实在想不到俄罗斯有任何理由会发动攻击;除此之外,俄罗斯网军目前也散佈很多假消息及流言,比如某个战略位置重要的建筑被佔领了,某一些城市自己向敌人投降了,还会乱报战争损失与伤亡的数量,希望引起民众恐慌。

Nataliya分析,对于战争何时会结束,目前还无法预测,但每天侵略范围都越来越大,死亡人数和各种损失都在增加,25日乌克兰总统泽沦斯基建议和普京见面谈判,虽然俄罗斯对外表示已准备好展开谈判,但是目前攻击并没有减缓的迹象。

Nataliya说,现在乌克兰人只希望世界各国集合起来给普京施压,让这场战争尽快结束,“请全世界的民众一起努力,让战争停止!否则将有难以承受的损失及流不尽的眼泪,会是一个彻底的悲剧!”(自由时报)

俄羅斯大部分的攻擊都選在晚上,烏克蘭民眾都躲在家裡的地下室,或是地鐵站過夜。(Rytis Renkauskas提供)

俄羅斯大部分的攻擊都選在晚上,烏克蘭民眾都躲在家裡的地下室,或是地鐵站過夜。(Rytis Renkauskas提供)

俄罗斯攻击大多在晚上,乌克兰民众都躲在家裡地下室,或是地铁站过夜。(Rytis Renkauskas提供)

俄烏戰火攻破民房,民眾流離失所。(Rytis Renkauskas提供)

俄烏戰火攻破民房,民眾流離失所。(Rytis Renkauskas提供)

 俄乌战火攻破民房,民众流离失所。(Rytis Renkauskas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