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阵亡抚卹金不到700人民币! 少到… 😢 网友:投降最划算

0
1721
俄罗斯大军压境乌克兰,万一阵亡,家属能拿到的抚恤金曝光,不过金额少到让不少网友直呼“该投降了”。(推特截图)

【2022年3月1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24日派兵入侵乌克兰,至今已迈入第6天,乌方宣称俄军死伤惨重,俄方昨(2/28)也首度坦承有官兵伤亡,但未透露确切人数。一名前乌克兰官员今天(3/1)透露俄军士兵万一阵亡家属能拿到的抚卹金金额,少到让网友直呼“该投降了”!

前乌克兰官员萨姆利尼(Sergej Sumlenny)週二在推特转发俄罗斯电视台发布的消息,称俄罗斯大兵若出征阵亡,政府会给每人抚卹金1万1000卢布(今日汇率约人民币692.91元),少得可怜。反观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今晨透过脸书招降,向俄军心战喊话“若投降就给500万卢布(约人民币314,958.50),且不追究罪责”,“待遇”高下立判。

国外网友纷纷表示“原来士兵性命在普廷眼裡这麽不值钱”、“我是俄国军人就叛逃了,死掉才领这些钱…”。这则消息在台湾的PTT 也引发热议,“不如直接投降,乌克兰给500万耶”、“秒选乌克兰,不用丧命钱还比较多”、“投降划算多了”。(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