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反对派领袖果真被下毒!默克尔与欧盟吁俄彻查

0
648
德国周一公布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尔尼医疗检测报告,结果显示他有中毒迹象

【2020年08月25日讯】德国周一公布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尔尼医疗检测报告,结果显示他有中毒迹象。德国总理默克尔呼吁俄罗斯彻查投毒事件,将犯罪者绳之于法。欧盟随即呼吁莫斯科对这起事件展开“独立而透明的调查”。法新社称,这起事件造成德国与俄罗斯关系紧张。

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尔尼周末被送到德国柏林夏里特医院(Charite)治疗,夏里特医院周一表示,检测结果证实,纳瓦尔尼被下毒。

夏里特医院的主治医生表示,纳瓦尔尼正接受解毒剂治疗,情况严重,但没有即时生命危险。医生发现纳瓦尔尼体内有一种化学物质。医院声明表示:“临床发现表明,他是因来自称为胆礆酶抑制剂(cholinesterase inhibitors)的活性物质而中毒。”声明称:“中毒造成的结果仍不确定,目前无法排除会有后期影响,尤其是对神经系统。”

德国警方和联邦执法人员在医院内外驻守。

44岁的纳瓦尔尼上周在西伯利亚坐飞机返回莫斯科时不适,飞机紧急降落,将他送院救治。纳瓦尔尼的支持者认为,他在西伯利亚机场期间,有人向他的饮品中下毒。

德国总理默克尔呼吁俄罗斯彻查这起事件。默克尔在与德国外长马斯共同发表的声明中呼吁,“俄罗斯当局必须紧急彻查这起事件,调查应公开透明,并公布所有细节。默克尔并表示,罪犯必须被绳之以法。

法新社消息,欧盟也呼吁莫斯科对这起事件展开“独立而透明的调查”。(法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