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诡计得逞! 纽时:乌克兰用昂贵飞弹打廉价无人机

0
808
俄罗斯大举使用廉价的伊朗制无人机攻击乌克兰城市,但分析指乌克兰击落这些“自杀”无人机的成本远远超过了俄罗斯在採购与发射所支出的款项。(法新社资料照)

【2023年1月4日讯】《纽约时报》3日报导,此前乌军使用高射砲和小型武器击落了一些无人机。不过,由于俄军近期主要採取“白天射飞弹,夜间出动无人机”战术,乌军被迫动用战机和地面发射的飞弹迎击,尤其是官方证实乌克兰曾多次使用价格不菲的美援“国家先进防空系统”(NASAMS)。

报导提到,新年的週末,乌克兰军方表示,俄罗斯派往该国的80多架伊朗制“见证者-136”d-136)自杀无人机全数遭击落。但在这一结果之下存在一个问题:当乌克兰的许多防御措施成本远高于无人机时,乌克兰的努力还能维持多久?

乌克兰部署了一大堆武器以击落俄军无人机,包括MiG-29战机、苏联时代的S-300防空飞弹、NASAMS地面防御系统与轻兵器火力。

乌克兰谘询公司“Molfar”执行长史塔罗谢克(Artem Starosiek)估计,使用飞弹击落无人机的成本是发射无人机成本的7倍。伊朗无人机的生产成本低至2万美元,而乌克兰发射1枚地对空飞弹的成本从S-300的14万美元到NASAM的50万美元不等。

报导引述分析人士看法指出,随著时间推移,这种失衡可能有利于俄罗斯,让乌克兰及其盟友付出沉重代价。(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