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跨年夜也不消停!乌克兰全境警报大响 俄宣称“必然”战胜

0
750
乌克兰全境空袭警报大响

【2022年12月31日讯】今(31)日是跨年夜,全球民众都期待新的一年到来。然而俄罗斯今日仍对乌克兰发动空袭,乌克兰全境都响起防空警报。而俄国国防部长萧依古(Sergei Shoigu)在大讚俄军英勇之馀,还称俄国“必然”会战胜乌克兰。

乌克兰陆军情报局“ArmyInform”今日发布推文,表示乌克兰全境都发布空袭警报,请全国民众注意安全,最后则讽刺:“俄罗斯人用这样的方式‘祝贺’乌克兰新年快乐。”

乌克兰陆军情报局也提到,目前哈尔科夫(Kharkiv)、苏梅(Sumy)、尼古拉耶夫(Mykolaiv)、奥德萨(Odesa)、基洛沃格勒(Kirovohrad)、聂伯罗州(Dnipropetrovsk)与日托米尔(Zhytomyr)等地因应空袭,已预防性限电。

继平安夜攻击后,俄军已接连多日对乌国各地进行广泛空袭,乌国则发射防空飞弹拦截。

俄国国防部长萧依古在新年谈话影片中说,俄罗斯在军政皆处于艰困情况下迎接新年,并暗指基辅当局正试图抹去俄国的光荣历史与伟大成就、拆除战胜法西斯主义的纪念碑、推崇战争罪犯,以及取消与亵渎俄罗斯的一切。

尽管前线俄军近来并无太大进展,萧依古仍对战斗中的俄军喊话,“胜利,一如新年,必然(会到来)。”(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