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联邦要为我的死负责 女主编自焚控诉政治迫害

0
991
俄罗斯小型新闻网站“科萨”(Kosa Press)的主编斯拉维娜(Irina Slavina)下诺夫哥罗德警察总部附近自焚身亡(图:推特)

【2020年10月03日讯】俄罗斯一名亲反对派新闻网站女主编在莫斯科以东400公里的下诺夫哥罗德警察总部附近自焚身亡。而在采取激烈行动的几个小时前,她在脸书发文说,“俄罗斯联邦要为我的死负责”,社群媒体上也流传着她自焚的影片。

综合外媒报导,这名女子名为斯拉维娜(Irina Slavina),是俄罗斯小型新闻网站“科萨”(Kosa Press)的主编,新闻网站以“新闻与分析”、“拒绝审查”为格言,由于她的死亡,网站目前也暂时关闭。

她在事发前一天曾在社群网站上控诉,警察冲进她的住处搜查,翻找反对派组织“开放俄罗斯”(Open Russia)的资料,还将她们全家的笔记型电脑跟手机都没收了,这起事件也成为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让她决定以激进方式表达控诉。

其他俄罗斯反对派成员指出,伊琳娜长期饱受执政当局的压力、迫害,克里姆林宫批评人士纳瓦尔尼(Alexej Nawalny)也说,“斯拉维娜的死是可怕的”、“他们的指控是捏造的”、“是他们逼她走上绝路”。(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