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两次栽在演员手里 史上最伟大的第一男主角:里根与泽伦斯基

0
1243
雷根与泽伦斯基 (圖片來源/FB@Володимир Зеленський、維基百科)

【2022年3月8日讯】过去40年,有两位“演员”先后当上总统。第一位,是1981~89年的美国总统里根,另一位,则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带领乌克兰军民抵御外敌的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这两位将是历史上最伟大的演员,也是最重要的第一男主角。

里根:掌握电视时代世人眼球,把苏联贴上“邪恶帝国”标籤

1981~89年的美国总统里根,可能现在很多年轻人已经对他不熟悉,不过要提起本世纪最受爱戴的总统,里根绝对名列前茅。

里根从演员到总统的路上,一直善用它的表演天赋与专业,他是第一个在国会讲话时使用两个提词机的人,让电视前的观众完全感觉不到他在读稿,反而是滔滔不绝地对著所有人发表演说,他的表现完全掌握了电视时代的美国人,成为近代历史上最受欢迎的美国总统。

但爱看他表演的不只美国人,里根在1983年将苏联称为邪恶帝国,同年星际大战六部曲:绝地大反攻在世界各地上演,当西斯大帝的面罩被扯下来以后,全世界都看到一个完美黑化当时苏联领袖戈尔巴乔夫的形象,至此苏联“邪恶帝国”的标籤再也撕不下来,至于里根是否动用他在好莱坞的影响力?这实在不好说。

里根的任内苏联的统治一步步走向崩溃,最终在他下台后两年彻底瓦解,里根也从此被视为裂解苏联帝国的那个男人。

泽伦斯基:当代社群媒体新霸主,3天团结欧洲、撕毁普京假面具

直到开战的前一天,这位演员出身的总统还是世人眼中的Joker。因为扮演电影全民总统的角色,弄假成真还真当上总统,之后一连串荒腔走板的闹剧,包含让剧组出任办公室主任、情报局长、国防委员,一连串的贪腐疑云和暴走行止,别说在普京眼中算不上数、在欧美眼中烂泥扶不上牆,就连在乌克兰国内的民调都只低到百分之二十。

但就这一位泽伦斯基,在开战的一周内迅速团结了欧洲、撕毁了普京强人的假面具、实践了加入欧盟的愿望、让瑞士破天荒开始制裁独裁者、让软弱的德国重新再起、让中立国迅速选边站,一时间整个欧洲都因为他而看清自己的责任、最终带领乌克兰走向伟大复兴之路。

他是怎麽办到的?

除却他自己不畏战的勇气与乌克兰人保家卫国的决心之外,正好就是所有他战争前的荒腔走板、促成了二十一世纪最伟大的战时英雄。

与欧盟领袖通话时的深情告别、电话会议中遭受砲击的戏剧张力、对欧州议会发表演讲时的真挚感人,泽伦斯基在基辅各个角落无时无刻都透过社群媒体大量传播战时讯息,言语真切穿搭得宜、在震撼世界的风口浪尖上成功的抓住所有人的心,川普四年做不到的事情,泽伦斯基四天就做到了,毫无愧色的成为当代真正的社群媒体之王。

泽伦斯基在乌克兰各角落透过社群媒体大量传播战时讯息,言语真切穿搭得宜,在震撼世界的风口浪尖上成功抓住所有人的心。(图片来源/Twitter)

俄罗斯解放世界的宏愿为何两次都败在演员身上?

当泽伦斯基演讲时,德国口译员感动的翻译不下去,在这个时刻欧洲的政要心裡百感交集,不到一周前的政治小丑,现在举世共睹的伟大领袖,就算心裡有委屈,政要们一样起身鼓掌、而且争相加码。没办法,这些政要可不是普京,他们回去还要参与选举,怎可能在民意洪流来时螳臂挡车呢?

更重要的是,当土石流袭向东方时,不趁机踢一脚落水狗、趁机攒一把政治资本,那也实在太笨了。

罗纳德·里根、泽伦斯基靠著演技把自己送上总统宝座,也在总统任内成为真正的国家英雄,同时还让入戏太深的俄国两次裂解,他们不只是世上最伟大的演员,更是真正伟大的领袖人物,当之无愧。

至于俄国解放世界的伟大宏图为什麽两次都败在演员出身的对手之上?这就值得好好探讨了。

(文章来源 《信传媒》https://www.cmmedia.com.tw/home/articles/3252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