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目前佔领乌克兰哪些地方?一张图看清楚!

0
1404
华府智库战争研究所绘出目前俄军所佔领的乌国地区。(图撷自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War网站)

【2022年2月26日讯】俄罗斯大举进军乌克兰,双方爆发激烈的攻防,美国华府智库战争研究所(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War)特别绘出目前俄军所佔领的乌国地区,这张图展现出美东时间25日下午3时(台湾时间26日凌晨4时)为止的俄乌局势。

战争研究所表示,俄乌战线目前分成4个战区,亦即从白俄罗斯路线进攻基辅(北方)、从俄国边境入侵乌克兰第二大城哈尔科夫(Kharkhiv,东北方)、从乌东顿巴斯地区进军(东方)、从克里米亚半岛北上(南方)。

从图片中可以看到,俄军佔领了基辅以北的车诺比地区,25日已进入基辅议会以北约9公里、聂伯河西岸的奥波隆区(Obolon),但进攻基辅东线的切尔尼戈夫(Chernihiv)战事受挫,因此至今未能触及基辅东郊,预计集结在白俄的俄军第76近卫空中突击师将绕过切尔尼戈夫前往基辅。

在东北方的哈尔科夫战区上,俄军2月24日展开的正面攻击未能进佔市区,接下来可能会转为包围行动,让军队分散向基辅推进并孤立哈尔科夫。

至于东方的顿巴斯(Donbass)战区,俄军则控制了亲俄的顿内茨克(Donetsk)和卢甘斯克(Louhansk),除此之外似乎没打算在这裡做出太多进攻,只是在牵制乌东军队。

在南方的克里米亚战区方面,乌克兰黑海港口城市赫尔松(Kherson)已被俄军完全佔领,很可能会往东夺取梅利托波尔(Melitopol),另有消息指出俄国部队正在攻向黑海沿岸的尼古拉耶夫(Mykolaiv)、敖德萨(Odessa)。

战争研究所表示,相较于克里米亚战区的军事行动,俄军在乌克兰北方战区的进展不太成功,这可能是因为不同战区的部队组成有差,乌军在基辅和哈尔科夫周围的抵抗也发挥了重要作用,但这使得俄国在白俄罗斯东南方部署了更多部队,以应对乌克兰军方的强力反抗。(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