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上议院批准入俄协议 正式完成吞并乌东4区法律程序

0
1229
俄罗斯上议院4日批准入俄协议,正式完成并吞乌克兰公投4区的法律程序。(路透)

【2022年10月4日讯】继俄罗斯国家杜马(国会下议院)之后,国会上议院“联邦委员会”4日也表决批准乌克兰4区并入俄罗斯的协议,正式完成吞并乌克兰领土的程序。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则强调,乌克兰边界获国际公认,伪公投无助俄方取胜。

据《卫星通讯社》等多家俄媒报导,根据协议,乌东顿内茨克、卢甘斯克、赫尔松和札波罗热的边界,将纳入为俄罗斯的国界,俄罗斯法律和其它规范的法律行为从新地区加入俄罗斯起有效,赫尔松州和札波罗热州规范的法律行为如果与俄罗斯宪法相矛盾则无效。

此外,当地居民可以在一个月内提出保留现有公民身份或保持无国籍状态,否则将自动纳入为俄国公民。

俄国总统普京誓言要动用“一切可用手段”来保护俄罗斯声称的新领土,不过他的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近日受访时却表示,克里姆林宫仍未确定“并吞”了哪些被占领的乌克兰地区,表明俄罗斯当局仍无法完全控制这些地区。

根据西方情报,顿内茨克只有不到6成土地在俄军手上,札波罗热有约7成,而近日乌军反攻取得进展的赫尔松,约8成领土由亲俄份子管理。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发表全国讲话,强调乌克兰的明确边界获国际公认,任何虚假公投、有关吞并的公告或无中生有的地界,都不会帮助俄罗斯取胜,乌克兰政府一定会继续保护国民性命,以及恢复国家安全。(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