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以牙还牙 威胁逮捕西方企业主管

0
1093
俄罗斯检察官过去一周向包括可口可乐公司、麦当劳、 宝洁、肯德基和必胜客等在内的公司发出警告,要起诉这些公司主管并没收包括商标在内的资产。(路透)

【2022年3月14日讯】知情人士透露,俄罗斯检察官已向在俄罗斯的西方公司发出警告,威胁要逮捕批评政府的公司领导人,或没收撤出该国公司的资产。

俄罗斯总统普京上周表示支持一项法律,针对因入侵乌克兰而离开俄罗斯的外国公司的资产国有化。此次检察官的警告针对的是跨行业的公司,包括科技、食品、服装和银行业,多数公司主管已离开俄罗斯,许多公司也宣布计划暂停或缩减在俄罗斯的业务。

华尔街日报周一(13日)报导,知情人士说,检察官在过去一周向包括可口可乐公司、麦当劳、 宝洁、肯德基和必胜客等在内的公司发出警告,包括威胁要起诉这些公司主管并没收包括商标在内的资产。

零售商和制造商等多数公司都表示,停止运营的决定是暂时的;一些人表示,制裁对供应链造成的破坏使他们不得不这样做。根据耶鲁大学管理学院的数据,超过350家外国公司表示,他们将离开或暂时停止在俄罗斯的工作。

高盛集团等华尔街银行、可口可乐等消费品公司、Levi Strauss & Co.等零售商和苹果等科技巨头、BP PLC 和埃克森美孚等能源巨头已宣布计划退出俄国。(自由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