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度追问为何不贺拜登?中共外交部终于回应了 不见最关键两字

0
1062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

【2020年11月13日】(明德网岳家明综合报道)在媒体鼓噪出的一片胜利氛围中,拜登不顾川普团队对其大选舞弊的指控,自称当选下任总统。随后,多国政要陆续向拜登表示祝贺。但中共方面却迟迟未称贺。今日(11月13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二度被问及此事,汪文斌首次表示“向拜登先生和哈里斯女士表示祝贺”,但始终不提所谓“当选总统”。

今日的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到“近日有更多国家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祝贺拜登胜选,包括联合国秘书长”,中方有何评论?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回应称,“我们一直在关注美国国内和国际社会对这次美国总统选举的反应,我们尊重美国人民的选择,我们向拜登先生和哈里斯女士表示祝贺,同时我们理解美国大选的结果会按照美国的法律和程序作出确定”。

对此有推特网友解读:

1、(拜登)自封近一周后,(中共外交部)在记者会上被二次问及时,外交部发言人的口头祝贺,无正式文字。而非其他国家,元首或最高行政长官在第一时间有正式文字的祝贺。

2、未提及“当选总统”。

3、最后还要美国法律和流程“确定”。

级别低、时间久、非正式、留后手,且语焉不详。

还有推友跟帖说:

“说话还是有水平的,找不到漏洞,结果是啥也没说”

“难道最后结果有变,就说当时祝贺他俩白头偕老吗?不是祝贺他俩胜选”

“大陆知道底牌,只是还心存侥幸等对方出错牌⋯⋯”

外交部这番表态在国内网上也讨论得很热闹:

说了一堆话怎么都没有‘总统’两个字?

“这非正式左右逢源明哲保身的祝贺,一贯符合赵国(中共国)精神。”

“#外交部向拜登和哈里斯表示祝贺# 翻译:恭喜尔等狗男女,川普翻案我也认 ”

该话题还爬上微博热搜,累计阅读量近2亿。

此前(11月9日),中共外交部也曾被问到类似问题,当时,汪文斌称,“注意到拜登已经宣布成功当选,但中方理解大选的结果,会按照美国的法律和程序作出确定。”

除了中共外,俄罗斯也表示,在美国官方未正式宣布谁当选前,不会发出贺电。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奥夫拉多尔(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 另译,罗培兹欧布拉多)的表态更有意思,他说:“我们无法承认尚未合法组成的政府。”就差直接说拜登胜选是非法的了。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座教授谢田发推文指出,“俄国人沉默,我认为是他们有足够的情报信息,知道川普会最终胜利。中共沉默,是因为他们的参与失败,搞砸了,并担心最后证据确凿,被逮个正着。”

目前随着川普团队在多州发起法律诉讼,越来越多拜登阵营舞弊的证据被曝光。川普律师团队知名大律师林肯·伍德11月12日连发推文表示,中共严重干预了本次美国大选,拜登、希拉里、奥巴马、克林顿等人以及主流媒体都将受到法律制裁。

伍德说:“中共利用计算机欺诈和邮件投票欺诈来干扰我们的国家选举。他们以为他们可以不费一枪一弹,就推翻我们正式当选的总统。他们错了!”

将川普票转给拜登的Dominion投票系统被证实,其公司高层与前总统奥巴马、克林顿等民主党大佬有瓜葛,在中国也有投资。 Dominion也曾向美国会承认,产品中有中国组件。

前联邦检察官鲍威尔也认为,Dominion系统是中共破坏美国大选与美国民主制度的工具,国家安全局(NSA)、国防情报局(DIA)应该对此进行独立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