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卡位战】港媒:“习家军”主将李强、应勇等晋升入京

0
3705
中共上海市委书记李强(网络图片)

【2021年11月05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中共19届中央委员会第6次全体会议(六中全会)即将召开,因为此次会议的召开关系到明年中共领导层变动,所以备受关注,今日(11月05日)有消息称,中共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中共湖北省委书记应勇等“习家军」将晋升入京。

据香港明报报道,中国大陆上月底进行了最大一次省级党政官员调整,上月下旬更出现一天内多达七省区的省委书记调整。到今目前为止,在省级行政区中,除广东、北京等4个直辖市暂未调整,以及包括四川、青海、宁夏、河北、新疆及内蒙古一把手没有换人外,其余21个省份已完成党政主官调整。

有知情人士称,四川、青海等省分暂未调整,是这些省分的一把手仍在任期之内,且尚有更上层楼的空间;而广东及4大直辖市书记中,除了中共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并非习家军成员,其余均是习家军主将,相关人士将在明年或进京或担任其他要职。

报道称,预计中共六中全会后,广东、重庆、上海、北京及天津的一把手将会陆续出现调整,如此31个省级行政单位将在明年中共第20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共20大)召开之前完成人事布局。

报道中还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称,中共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将进京。习近平在浙江担任省委书记时期,李强曾是习的秘书,任中共浙江省委秘书长。李强的空缺,将由「之江新军」核心成员、中共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填补。

此外,中共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将北上进京,广东省长马兴瑞亦将更上层楼调任湖北。现任湖北省委书记、习家军成员应勇也将北上任职,料将接任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

除此之外,中共中央军委人事方面也会出现变动,知情人士称,10月底已入京的中共西部战区前司令徐起零可能接替李作成,出任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如此,徐起零将在六中全会期间晋升中共中央军委委员。

徐起零今年7月晋升上将军衔,中国中央电视台10月底报导画面显示,仅担任中共西部战区司令两个月的徐起零已入京任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