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联署反对个人崇拜 中共三党员遭抓捕

0
1040
中共二十大前,中共党员董洪义、马贵全、田奇庄曾在网上发出公开信,呼吁中共修改党章、反对“党领导一切”等。

【2022年11月08日讯】中共二十大前,中共党员董洪义、马贵全、田奇庄曾在网上发出公开信,呼吁中共修改党章、反对“党领导一切”等。据报导,三人已遭到中共当局的抓捕。

据大陆维权网11月6日报导,现对遭抓捕的河北邯郸三位党员田奇庄、董洪义、马贵全的案情进一步通报。其中董洪义于8月31日被拘留,田奇庄拘留日期未知。目前董、田两人被关押河北邯郸磁县看守所,据悉案件已到法院,应该于11月开庭。

报导提到,董洪义是家属帮找的律师,但律师被有关部门告知说“可以走法律程序、参与辩护,但不会起什么作用,具体怎么判,是上面已经定好了的”。

知情人说,董洪义之所以会面临判刑,写“公开信”是一方面,另外原因是接受外媒采访。

田奇庄是法院指派的律师,因为知情人不便细说,不清楚是家属没有自己找律师还是什么原因。

知情人说,田奇庄可能被“新帐、旧账”一起算,可能会面临重判。目前田已被停发工资,另外,他的姐姐曾在邯郸附近农村买了一个农家院,去世后给田奇庄夫妇居住,田被关押后,当地政府以购买手续不合法为由驱逐了田妻。

至于马贵全,在“公开信”发表后不久,被河北邯郸警方接连三四天、每天都做到后半夜笔录,可能考虑马在写信前有过昏厥症状,邯郸警方事后将他送回北京户籍地,目前应处于取保候审状况。

今年8月22日,河北省邯郸市民众董洪义、马贵全、田奇庄联署发出《建议中共二十大对党章做两项重要修改》的公开信,其中一项是要求取消“党领导一切”的一些段落,二是禁止个人崇拜。

公开信指,目前中共党员、官员贪污亿元巨款,买官卖官有增无减。如今党官收入福利远远高于普通民众,只有百余元养老津贴的农村老年人更是苦不堪言。······这些都看不到制度性解决迹象。

公开信最后说,党章提到“党禁止任何形式的个人崇拜”。他们认为,如果没有“令出法随”的强大压力的制约,个人崇拜很可能会死灰复燃,“文革悲剧”完全可能重演。

现年76岁的马贵全,他大学毕业后先后在铁路部门、邯郸钢铁公司工作,曾是邯钢运输部部长兼党委书记,直到2006年退休;77岁的董洪义也是邯郸市邯钢工作人员。

69岁的田奇庄一直在邯郸工作,曾任《中国煤炭报》记者、河北省作家协会、杂文协会会员。曾在“新公民运动”发起人许志永曾创办的公益机构“公盟”工作。

今年4月20日,田奇庄向中纪委实名举报广西党委书记刘宁违反党章搞个人崇拜,曾遭到国保抄家,并被警告不能再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