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权斗惨烈!赵乐际提交“反腐成绩单” 去年94.3万“关键少数”遭约谈 政法系6.4万人被处分

0
1642
中共中纪委书记赵乐际提交2021年的纪检监察“反腐成绩单” (网络截图)

【2022年2月27日讯】中共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已于日前结束,中共官媒在昨天曝光中纪委书记赵乐际在会中的工作报告,回顾2021年的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反腐成绩单”,内容重点提及以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两个维护”主张下的整肃工作,以“强化政治监督”为名,约谈“关键少数”达94.3万人次,问责5.5万人,且整肃有90%以上来自中共中央巡视。

据官媒曝出的“反腐”成绩的文字叙述及数字,见到中共派系权斗痕迹。

据《自由时报》报导,中纪委报告指,由于正值换届的敏感时刻,以践行“两个维护”为具体行动,严查搞政治攀附、拉帮结派、拉票贿选等行为,但在查察过程中“共约谈领导班子成员、重点岗位人员94.3万人次”。包括习家军的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因郑州7.20特大暴雨成灾被调查,连同当地80馀名公职人员一併被问责;抗疫不力被问责及监察的对象达5.5万人。

25家金融单位遭“政治监督”,包括“人民银行党委”及“人保集团党委”都遭处分未落实习近平政策及论述。

根据数据,纪监查腐共立案63.1万件、处分62.7万人,其中有3.8万人“主动投案”。这数据高于2019年及2020年。

中共纪委监委网站提及,这份工作报告是在2月24日公布,当晚, 中纪委监委再发布消息,指湖北省副省长,原长江三峡集团董事长曹广晶受调查;25日再发布消息,指福建省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陈家东受调查。

在抓“关键少数”的部分,共有中管干部63人、县处级以上“一把手”7581人被查处,包括清洗政法体系的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邓恢林、龚道安、王立科、刘新云等人的“政治团伙案”,并有王富玉、周江勇、彭波等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依报告,去年被处分国企5.9万人、金融体系达1.2万人、政法系统干部6.4万人。

海外“猎狐”抓捕外逃1273人,其中“红通人员”22人、监察对象318人,追回赃款167.4亿元人民币。

习近平要求大量节约粮食,结果,有7.3万人被查奢靡遭到教育和处理,其中有5.3万人遭到党纪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