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习近平忙人事布局 “习家军”核心何立峰默默组队

0
14470
习近平亲信何立峰
习近平亲信何立峰

【2020年09月30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港媒留意到,身为“天子近臣”的何立峰在旧部纷纷上位后,成为历来权力最大的国家发改委主任。

《星岛日报》今天刊文指,身兼中共第13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的何立峰自己的团队正在成型,其嫡系纷纷上位,最新一个是上海副市长许昆林。

据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9月29日消息,许昆林从上海调任中共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

报道称,许昆林是福建永春人,出身发改委,是何立峰的旧部,两人渊源深厚,这次许主政经济发达的苏州,“前程远大”。

报道还指,除了许昆林外,刚担任浙江省长的郑栅洁,以及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第一副主任、前厦门市委书记裴金佳都是何立峰在福建工作的旧部。

文章认为,中共二十大召开之际,何立峰67岁,有望进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并出任副总理,掌握财经大权。

习近平与何立峰在福建工作时间高度重叠,两人有深度交集。起初在1985年,习近平从河北省正定县委书记调任厦门市副市长时,何立峰即为厦门市财政局副局长,为习的下属,后升任局长。

习近平2000年至2002年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时,何立峰也是省委班子成员。他在2000年时为福建省委常委兼任福州市委书记。

习何两人迄今相识超过30年,何立峰早被外界归类为习“之江新军”重要成员。

观察人士认为,习近平在中共二十大前拼命集权,通过“习家军”完成人事布局,他的布局据料以4大心腹为核心,分别是: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丁薛祥,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中共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和中共中组部长陈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