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主席团常委名单出炉 46人非习派占半 前朝元老全部进入

0
1685
中共20大主席团名单出炉

【2022年10月15日】(明德综合)中共20大要召开了,习近平是否将他眼中的障碍抹平了,可以连任了?观察人士聚焦的20大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名单今天正式出炉,共46人,非习派占到一半,中共元老一如惯例全部出席,一个不拉。

据中共官媒报导,中共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1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一次会议,习近平发表讲话,在大会秘书长王沪宁主持下,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46人组成的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名单,以及通过了丁薛祥、陈希、郭声琨、黄坤明为大会副秘书长。

从官媒公布的名单可见,20大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名单共46人,非习派占到一半,中共元老一个不拉,全部出席。有分析人士指,前朝元老一如惯例进入主席团,但他们似乎已很难影响习连任的进程,但可能或多或少影响政治局的构成,不至于让习氏人马百分之百占据。网上还有另一种言论称,“二十大后,习很可能被清算!”

推特署名“水木清华”发推指,二十大主席团常务委员会46人,非习派占到一半,只要习家帮内部再“反水”1-2人,习就彻底大势已去!······唯一要注意的是反习派要统一,不要分散选票。

目前,四通桥事件后北京城更加警备森严,全中国还在“清零”,中南海疑云笼罩,全球聚焦、晃动这个政权的最关键一幕是:谁上谁下?是真的开创“习家王朝”,还是完成“加速师”的使命?

旅美作家苏晓康在脸书对习近平连任提出了另一种看法:“习已焦头烂额,而中共内外交困,仍不换人,乃是无人可换,让习继续顶缸,是最省事的做法,因为瘟疫传遍全球、防疫禁锢全国也拖垮经济、一带一路熄火、台海僵持、全球敌对等等,换了习就要有人出来应对处理,中共这个边缘人集团,今天还有这样一个人吗?”

中共二十大将于10月16日上午开幕,10月22日上午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