扼杀信息自由!港府首引《港区国安法》封锁反送中网站

0
1325
扼杀信息自由!港府首引《港区国安法》封锁反送中网站

【2021年01月08日】(明德网田静综合报导)继香港当局利用所谓的“颠覆国家政权罪”的名义,大肆抓捕民主人士后,6日再传出反送中网站“香港编年史”被封锁,引发各界关注,有民众直接表示,港府的做法是扼杀香港信息自由。

据《香港编年史》 报导,“香港编年史”在6日收到香港使用者回馈,指出在使用香港网路供应商服务时,无法联系至该站,该站总编辑陈妍茵于8日晚澄清:“香港编年史”从未选择性封锁部分地区或特定网路供应商的IP,未来也不会。

“香港编年史”调查发现,当有使用者连线至该站,某些香港网路供应商会故意抛弃使用者传送的资料,令使用者无法获得该站伺服器回覆,导致无法浏览该站内容,证实香港网络供应商主动对该站进行封锁。综合使用者反映,目前参与封锁的网路供应商为Smartone、CMHK、HKBN、PCCW等。

陈妍茵在发表的文章中推测,香港的网路供应商主动封锁该站,或许出自政府部门要求,以封网扼杀香港公民获取资讯的自由,并且也呼吁香港人做好准备,应对接下来更大规模的封网行动。

随后港媒《明报》1月8日晚上的消息指,今次是港警国家安全处首次引用《港区国安法》第43条封锁网站。

“香港编年史”(https://hkchronicles.com)中记录了大量与2019年反送中运动有关的资讯,还有“蓝/黄商店”、警方及亲中人物等被视为“敏感”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