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火11日综合】乌军歼灭参与叙利亚屠杀的俄军步兵团 传俄军进攻顿巴斯

0
1138
布查镇的乌克兰士兵。(法新社)

【2022年4月11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无视全球谴责和多国制裁,2月24日迳行宣布对乌克兰採取特殊军事作战,开启战争。《自由时报》根据路透、法新社、彭博、CNN、BBC等外电,整理了截至台湾时间4月11日最新情势发展,让读者快速掌握俄乌衝突最新进展。

*1名乌克兰高级官员在当地时间11日表示,俄罗斯在顿巴斯东部地区的最新攻势已经开始,警告俄军在此持续集结军队,今早乌克兰各地都响起了空袭警报,乌克兰东部、南部许多城市都传出爆炸声,俄军声称飞弹摧毁了乌克兰中部第四大城聂伯罗(Dnipro)。

*车臣总统卡德罗夫(Ramzan Kadyrov)今表示,俄罗斯军队接下来除了进攻遭围攻已久的南部港口城市马立波,还会朝基辅和其他城市发动攻击。

*乌克兰武装部队特种作战部队司令部声称,乌克兰特种部队深入顿内茨克地区的俄军据点,歼灭了俄军第70机动步兵团(第42近卫机步师)的一个营级战术群(BTG),包含营长与参谋长。

*据《BBC》报导,乌克兰武装部队表示,过去24小时内守军在乌东的顿内茨克(Donetsk)、卢甘斯克(Luhansk)击退俄罗斯军队4次进攻,且俄军至今总计有1万9500人阵亡,这项消息尚未得到媒体的核实。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10日表示,俄军将在乌东的州展开更大行动,接下来几天的战事至关重要。

*据《BBC》报导,距离基辅约60公里远的千人小镇安德里伊夫卡(Andriivka),在被俄军佔领1个多月后终于收复,但当地约有40人惨遭俄军杀害。

*专门制作乌俄战争地图的推特用户Ukraine War Map在推特发佈1张照片,可以看到有小部分的哈尔科夫北方俄军往后撤退,乌克兰东部有零星的衝突,俄军仍然被困在伊久姆地区,无法向南边推进。

*美国总统拜登週一(11日)将与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举行线上峰会,而白宫已表明,不希望看到印度增加俄罗斯能源进口。

*俄罗斯国防部于4月2日发布一项命令,要求俄空军总司令及各部队指挥官向总参谋部提交战功获奖人选,意在激励从基辅、切尔尼戈夫和苏梅地区撤出的俄军士兵,使其继续投入作战,命令文件中关于各项战功可得到的奖金也随之曝光。

*立陶宛陆军指挥官鲁普西斯(Valdemaras Rupschis)表示:“为了达到最好的效果,我们很快会开始在立陶宛训练乌克兰军队,我们已经准备好他们训练所需的设备,如军事设备、机械、武器,让他们回乌克兰作战时能够用上。”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9日在推特推文表示,他与在美国接受训练的乌军人员交谈,“他们的勇敢与战技令人惊叹”。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强调:“美国支持你们,我们会继续竭尽所能地帮助乌克兰赢得这场战争。”

*联合国难民署(UNHCR)表示,自俄罗斯从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以来,目前已有超过450万人逃离乌克兰,其中超过一半进入波兰。

*俄军因遭受严重耗损、兵源短缺,英国国防部在推特贴出国防情报局(Defence Intelligence)的战情观察指出,俄罗斯将徵召退伍军人及免役人员上战场。

*美国白宫10日宣布,拜登将于11日与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举行视讯会议,就俄乌战争相关议题进行讨论。白宫新闻祕书莎琪(Jen Psaki)透过声明表示,拜登将继续“就俄罗斯对乌克兰血腥战争的后果进行密切磋商,并减轻战争对全球粮食供应和商品市场的负面影响”。

*奥地利总理内哈默(Karl Nehammer)11日将在莫斯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将成为俄军入侵乌克兰以来,首位与普京会面的欧洲领导人。

*苏利文10日表示,乌克兰寻求更多西方军事援助之际,美国正致力向基辅提供“它需要的武器”,以抵御俄军攻击。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Jake Sullivan)10日表示,负责俄军行动的将领德沃尔尼科夫(Alexander Dvornikov)在叙利亚期间已有对平民施暴的纪录,因此美国研判他在接下来的行动中,将继续策划针对乌国平民的犯罪,可能更为残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