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火18日综合】莫斯科号被击中近照疯传 乌克兰西部利维夫遭轰炸6死8伤

0
970
网传莫斯科号遭反舰飞弹重创后的画面。(图撷自推特)

【2022年4月18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无视全球谴责和多国制裁,2月24日迳行宣布对乌克兰采取特殊军事作战,开启战争。《自由时报》根据路透、法新社、彭博、CNN、BBC等外电,整理了截至台湾时间4月18日最新情势发展,让读者快速掌握俄乌冲突最新进展。

*欧盟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接受德国大报《图片报》(Bild am Sonntag)专访时表示,俄罗斯破产只是时间问题,乌克兰终将获胜。

*乌克兰西部城市利维夫(Lviv)今再遭飞弹空袭,多地传出爆炸声,同时冒出浓浓黑烟。当地媒体表示,这次爆炸声比之前更大,从飞弹飞行的路径来看,应是从黑海发射。目前已知至少造成6人死亡8人受伤,死伤者当中包括1名儿童。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办公室副幕僚长卓夫科瓦(Ihor Zhovkva)17日表示,乌克兰已完成加入欧盟的“问卷调查”,加入欧盟程序正式启动,乌克兰预计在欧洲理事会6月的会议上可取得候选国地位。

*俄罗斯独立媒体《新报欧洲》报导指出,有“莫斯科号”幸存士兵向母亲哭诉,军舰遭乌克兰反舰飞弹击中,造成至少40人死亡,另外有数十人失踪与受伤。

*泽伦斯基指出,俄罗斯即将在乌东发动大规模攻势,“他们想彻底终结、摧毁顿巴斯”,就像俄军现在正在摧毁马立波(Mariupol)一样,俄军想消灭顿内茨克(Donetsk)和卢甘斯克(Luhansk)的各个城市与社区。

*泽伦斯基17日表示,乌克兰第二大城哈尔科夫(Kharkiv)在过去4天遭到俄军远程火力攻击,造成18死、106人受伤。

*俄罗斯黑海舰队旗舰、光荣级飞弹巡洋舰“莫斯科号”,近日遭乌克兰以海王星反舰飞弹击沉,目前网路上流传著一张“莫斯科号”当时被击中的照片,但目前尚无法确认其真假

*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Dmytro Kuleba)强调,马立波局势可能将成为与俄罗斯谈判的红线,俄军会不惜一切代价将马立波夷为平地。

*奥地利总理内哈默(Karl Nehammer)接受美媒访问时提及他对普京的观察,内哈默直言,普京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并相信他正在赢得这场俄乌战争,普京有自己的一套“战争逻辑”,并认为战争对俄罗斯的安全保障是必要的。

*美国总统拜登指控俄罗斯对乌克兰人犯下种族灭绝后,遭法国总统马克龙公开反对。泽伦斯基对此表示,他已邀请马克龙访乌,亲眼见证俄军“种族灭绝罪”的证据。

*乌国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15日在基辅接受《CNN》专访时重申立场,强调乌方不愿意以放弃领土来结束与俄罗斯的战争,直言若凡事都顺莫斯科的意,只会让俄方得寸进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