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火不断更新:三名俄国宇航员进入国际空间站 宇航服颜色耐人寻味

0
1582
星期五(3月18日)抵达国际空间站的三名俄罗斯宇航在失重情况下“飘进”空间站时,身穿黄色的宇航服,宇航服上;美联社)还有一些蓝色的标识(图

【2022年03月19日讯】星期五(03月18日)抵达国际空间站的三名俄罗斯宇航在失重情况下“飘进”空间站时,身穿黄色的宇航服,宇航服上还有一些蓝色的标识;乌克兰内政部长丹尼斯·莫纳斯提尔斯基周五在基辅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一旦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结束,将需要数年时间排除那些没有爆炸的炸弹和地雷的雷管。

乌克兰战后排雷除弹将面临艰巨挑战

美联社3月19日报道,乌克兰内政部长丹尼斯·莫纳斯提尔斯基周五在基辅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一旦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结束,将需要数年时间排除那些没有爆炸的炸弹和地雷的雷管。

他表示,乌克兰战后将需要西方国家的帮助来从事这一大规模的行动。他说:“向乌克兰发射了巨量的炮弹和地雷,许多都没有爆炸。它们仍在废墟下,构成真实的危险。”

除了未爆炸的俄罗斯炸弹外,还有乌克兰部队在桥梁、机场和其他关键地点埋下的用于阻止俄军行动的地雷等。

他说:“我们将无法从那些地方移除这些地雷。所以,我要求我们的国际伙伴、来自欧盟和美国的同事们筹备专家团队来战区以及遭受炮轰的设施内的排雷排弹。”

三名俄罗斯宇航员进入国际空间站,宇航服颜色令人浮想联翩

美联社3月19日报道,星期五抵达国际空间站的三名俄罗斯宇航在失重情况下“飘进”空间站时,身穿黄色的宇航服,宇航服上还有一些蓝色的标识。而这两种颜色正好是乌克兰国期的颜色。他们是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以来,首批进入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

随后,这三位宇航员在能够与地面家人通话时,奥列格·阿尔捷米耶夫被问道他们宇航服颜色的问题。他回答说,每批宇航员选择自己宇航服的颜色。他们积累了许多黄色的材料需要用。所以,他们得穿黄色的。

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全球各地大批人使用乌克兰国旗的黄蓝两色作为声援乌克兰的标识。

乌俄官员同意开辟10条人道走廊,东顿涅茨克8城市遭24小时炮击

3月19日美联社报道,乌克兰副总理韦列修克(Iryna Vereshchuk)周六表示,乌克兰和俄罗斯官员同意开辟十条人道主义走廊,让救援物资进入、平民撤离,其中包括马里乌波尔的一条、首都基辅周边的几条,以及在东部卢甘斯克的几条。

韦列修克还宣布了向被俄军围困的南部城市赫尔松运送人道主义救援的计划。

此外,乌克兰国家警察周六发布声明说,在过去24小时,俄罗斯部队向东部顿涅茨克地区的八个城市和村庄发动迫击炮和重炮轰击,炸死炸伤几十位平民,摧毁了至少37处居民建筑和基础设施,包括一所学校、一处托儿所、一座博物馆、购物中心和行政场所等。

俄军第一次实战使用其最新的高超音速导弹

3月19日美联社报道,俄罗斯军方周六称,俄军第一次实战使用其最新的高超音速导弹。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少将说,俄军空射的“匕首”高超音速导弹摧毁了乌克兰西部伊万诺-弗兰科夫斯克地区的一个储藏乌克兰导弹和航空弹药的地下仓库。

俄罗斯曾称,由米格-31战机携带的“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的射程高达2000英里,以10倍于音速的速度飞行。

乌克兰一位军事官员周六证实了星期五对伊万诺-弗兰科夫斯克地区杰利亚京安置点一个军事仓库的一次导弹袭击,不过表示有关当局还没有核实空袭导弹的种类。

科纳申科夫少将还说,俄罗斯部队还使用了“堡垒”(Bastion)反舰导弹系统,对黑海港口城市敖德萨附近的乌克兰军事设施进行打击。(美国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