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火第103天】泽伦斯基曝曾往乌东最前线 乌军确认击毙第11名俄军将领

0
799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5日前往札波罗热(Zaporizhzhia)东南部的乌军阵地慰劳官兵(路透)

【2022年6月6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无视全球谴责和多国制裁,2月24日迳行宣布对乌克兰採取特殊军事作战,开启战争。《自由时报》根据路透、法新社、彭博、CNN、BBC等外电,整理了截至台湾时间6月6日最新情势发展,让读者快速掌握俄乌冲突最新进展。

*乌克兰当局表示,俄国陆军第29集团军参谋长、“伪顿内茨克人民共和国”(DNR)第一军团司令,他在行经北顿内茨克河畔连结立昌斯克市(Lisichansk)与巴赫木特(Bakhmut)一条高速公路遭伏击,伤重不治。库图佐夫是第11位阵亡的俄军将领。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透露曾往乌东最前线,推特帐号“@kozako01”PO出一段影片,可看到影片中泽伦斯基专注听著当地的战况简报,接著镜头一转,泽伦斯基则是对著士兵们发表演说,并亲自颁发奖章给前线的士兵们。

*英国《BBC》报导,英国政府表示,预计将提供乌克兰3套M270系统,乌克兰军方将在未来几周内派人前往英国,学习如何操作多管火箭。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原定出访塞尔维亚,但塞国周围国家纷纷禁止拉夫罗夫专机进入领空,使得俄罗斯外长只能放弃行程返航回国。

*俄国国家电视台记者斯拉德科夫(Alexander Sladkov)5日透露,俄军少将库图佐夫(Roman Kutuzov)已在乌东阵亡,这是最新1名丧命的俄罗斯高阶将领。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5日前往札波罗热(Zaporizhzhia)东南部的乌军阵地慰劳官兵,泽伦斯基于5日晚间的谈话中透露,过去几天他曾去过乌东最前线的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以及苏勒答尔(Soledar)。

*俄罗斯军队5日朝乌克兰首都基辅发射多枚远程巡弋飞弹,造成基辅周边多座设施遭到袭击,这也是基辅自从4月底以来首度被俄军飞弹大规模攻击。

*卢甘斯克州长盖戴(Sergiy Gaiday)5日指出,他们预料俄军将在未来数天内发动大规模反攻,“我们的武装部队已清理这个北顿内茨克的一半俄军。该城市半数地区都在我军掌控下”。盖戴强调:“我们预计,他们很快就会动用现在所能取得的一切军备,包括所有资源和人力,以执行这2项任务。接下来的5天裡,来自重型火砲的攻击将大幅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