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火第106天】俄空袭乌克兰超过1100次 泽伦斯基:北顿内茨克战果决定顿巴斯命运

0
1123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视频截图)

【2022年6月9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无视全球谴责和多国制裁,2月24日迳行宣布对乌克兰採取特殊军事作战,开启战争。《自由时报》根据路透、法新社、彭博、CNN、BBC等外电,整理了截至台湾时间6月9日最新情势发展,让读者快速掌握俄乌冲突最新进展。

*乌克兰东部卢甘斯克州长盖戴指出,乌东重要城巿北顿内茨克街头今天爆发激战。他强调,等西方提供的长程火砲到手,乌克兰将可于2、3天后击退俄罗斯部队,守住这座战略城巿。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周三(8日)表示,他已会见“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之子、美国慈善家霍华德(Howard Buffett),讨论协助乌国战后重建的工作。

*英国国防部在官方推特PO文表示,在过去的48小时内,乌俄双方在北顿内茨克地区战斗中,俄罗斯的东部部队可能会加大向伊久姆地区推进的力度,俄军自4月以来在伊久姆的攻势停滞,因为乌军利用地形优势减缓俄军的推进。

*乌克兰武器追踪站(UAWeapons)在推特PO出一段影片,可以看到影片中的俄军BM-21 122mm多管火箭发射车躲在树林内,旁边还放置著许多弹药,接著镜头一转俄军藏匿的树林被乌军砲击,并顺间化成一片火海。

*乌克兰陆军情报局表示,他们将战争期间被乌军摧毁与掳获的俄军军备,放在首都基辅的圣迈克尔广场上供民众自由参观,“欢迎来到俄罗斯耻辱展。”

*俄罗斯国防部在当地时间8日宣布,俄军已完全佔领了斯维亚托戈尔斯克。意味著乌军已经丢失斯拉夫扬斯克(Sloviansk)到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一带的北顿涅茨河(Siverskyi Donets)北岸全部据点。

*美国财政部在6日发布最新指引,要求美国投资者不得购买俄罗斯联邦的实体(entity)所发行之债券、股票和证券,无论这些有价证券是新发行与否。此举旨在加大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行动的制裁力度。

*乌克兰空军司令部表示,自俄军入侵已来,乌军攻击机与轰炸机已对俄军的装备、阵地、部队及后勤补给设施进行空袭,空袭次数超过1100次。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表示,北顿内茨克的战况非常艰困,可能是整场战争中最艰难的一部分,战果将决定顿巴斯的命运。但最新消息指出,乌军遭不断推进的俄军反推到北顿内茨克外围。

*《路透》报导,乌克兰近期在西南方的敖德萨(Odesa)、赫尔松(Kherson)及尼古拉耶夫(Mykolaiv)周边对俄军发动反击,取得不少成果。尼古拉耶夫州长维塔利金(Vitaliy Kim)强调,西方火砲在当地战事中让乌军反攻行动更加成功。

*乌国东南部的札波罗热(Zaporizhzhia)、赫尔松(Kherson)大部分地区已遭俄军佔领,而俄方在这些沦陷区扶植的傀儡政府周三(8日)表示,今年将推动併入俄罗斯的公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