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火第112天】俄军官盗卖军武贵金属 乌克兰吁西方加速交付军备

0
778
俄乌战火仍在继续(路透)

【2022年6月15日讯】俄罗斯总统普廷京无视全球谴责和多国制裁,2月24日迳行宣布对乌克兰採取特殊军事作战,开启战争。《自由时报》根据路透、法新社、彭博、CNN、BBC等外电,整理了截至台湾时间6月15日最新情势发展,让读者快速掌握俄乌冲突最新进展。

*《欧洲自由电台》14日报导,美军官员还透露,乌克兰军方即将在完成“海马斯”与多管火箭系统(MLRS)的操作训练,再配合美国提供的战场情资,将可精准锁定攻击目标。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General Staff of the Armed Forces of Ukraine)在脸书PO文表示,俄军第933防空飞弹团的其中一位指挥官,将Tor-M2U飞弹车上的控制零件移除,并从中蒐集贵重金属盗卖。

*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次长艾斯塔维兹(Alan Estevez)周二(14日)在新美国安全中心举办的虚拟会议上表示,美国及其盟友对俄罗斯祭出的出口限制,正切断俄罗斯获取大多数技术的管道,阻碍普京维持入侵乌克兰所需的资源。

*美国副财政部长艾迪耶摩(Wally Adeyemo)周二(14日)表示,仅管原油出口下降,但俄罗斯的石油利润可能已经上升,美国和盟友必须设法减少莫斯科的石油收入,可能会透过限制价格来实现这一目标。

*有消息指出北顿内茨克的工业区与利斯坎斯克-巴赫姆特公路仍在乌军的控制中,但双方目前还在瓦西里夫卡激战中。

*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马烈尔(Anna Maliar)在当地时间14日发表电视演说,呼吁西方国家加速交付军备,她说西方应制定交付武器的明确时间表,直言每一次武器交付的延误,不仅让乌克兰付出沉重代价,而且使更多领土面临落入俄罗斯手中的风险。马烈尔称:“我们收到的武器,只有我们所要求的10%”

*《CNN》报导指出,西方国家官员正密切观察乌俄战争三种可能走向,俄罗斯可能会持续在乌东两个关键地区取得好处;双方僵持数个月甚至数年,导致两边巨大伤亡,并逐渐消耗全球经济;最后则可能是俄国重新定义战争目标,宣称他们已经取得胜利,并结束这场战争。但西方关于认为,这项可能性极低。

*德国国防部长兰布雷希特(Christine Lambrecht)14日表示,乌军对于PzH2000自走砲的培训课程即将完成,PzH2000自走砲很快将会在乌克兰战场上使用。

*北顿内茨克被俄罗斯军队围攻,乌克兰军队仍在市郊死守,乌克兰官员表示,俄军已控制了北顿内茨克80%的区域,并摧毁通往北顿内茨克的3座桥樑。

*一名美国国防高级官员透露,美国将在15日于布鲁塞尔举行的跨国会议中宣布向乌克兰提供更多武器和军备,至于在会议中有哪些国家会增加军援,又会提供何种装备,该官员并没有详细说明。

*乌克兰东部北顿内茨克(Severodonetsk)战情告急,大批平民在北顿内茨克的阿佐特化工厂(Azot),宛若马立波的亚速钢铁厂翻版。俄罗斯国防部14日喊话守军投降,并称周三(15日)将建立人道走廊疏散阿佐特化工厂的难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