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火第116天】乌军炸毁俄军浮桥和弹药库 俄军预备役士兵前往乌东战线

0
738
邻近北顿内茨克的利西昌斯克也遭受俄军砲火攻击。图为利西昌斯克河岸地区遭砲击。(欧新社)

【2022年6月19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无视全球谴责和多国制裁,2月24日迳行宣布对乌克兰採取特殊军事作战,开启战争。《自由时报》根据路透、法新社、彭博、CNN、BBC等外电,整理了截至台湾时间6月19日最新情势发展,让读者快速掌握俄乌冲突最新进展。

*消息指出,乌军以军机、飞弹与砲兵部队,对俄军进行4次空袭,造成俄军损失了28位士兵、1辆T-62战车,雷达系统、加油车站与其他军用车辆。

*根据乌克兰武器追踪站“@UAWeapons”在推特所释出的影片,乌克兰特战部队SSO声称已经用炸药摧毁了卢甘斯克州的俄军浮桥;并以Tochka-U(圣甲虫)飞弹击中了卢甘斯克地区的俄军弹药库。

*消息指出,俄罗斯第47装甲师第7独立侦察营少校亚历山德罗维奇在乌克兰阵亡,亚历山德罗维奇的死讯也被俄罗斯官方证实,官方表示,亚历山德罗维奇生前曾参与过对叙利亚的军事行动,他在对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中丧生,他与他的家人将会被授予勇气徽章。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导,乌军第72独立机械化旅在顿内茨克地区使用9K38“针式”防空飞弹击落俄军Su-25攻击机,飞行员跳伞逃生,但遭到乌军俘虏。

*敖德萨(Odesa)地区军事管理局发言人布拉楚克(Serhiy Bratchuk)声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任命现任中央军区参谋长捷普林斯基(Mikhail Teplinsky)上将接替空降部队指挥官谢尔久科夫(Andrey Serdyukov),并任命他为副司令,捷普林斯基来自顿内茨克地区,他被认为是“布查事件的屠夫”。

*俄军持续猛攻乌克兰东部的顿巴斯地区,位于卢甘斯克州的北顿内茨克(Severodonetsk)持续遭到砲击,邻近的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也遭遇猛烈砲火。卢甘斯克州长盖戴(Serhiy Gaidai)指出,俄军从其他战区抽调大量预备役士兵前往北顿内茨克沿线战区,试图完全控制这个乌东最前线都市。

*根据《路透》报导,史托腾伯格接受德国《图片报》访问时提到,乌俄战争可能会持续数年,若持续提供乌克兰武装部队最先进的武器,从俄军手中解放顿巴斯地区的机会就会增加。

*俄罗斯14日以机组维修为由,宣布减少北溪天然气1号管线(Nord Stream 1)的输送量,影响遍及全欧,德国、法国、意大利、奥地利、捷克都受到影响;以德国为例,输送量整整锐减6成。《俄罗斯新闻社》(RIA)18日报导,俄国驻欧盟大使甚至威胁北溪1号的输送可能完全中断。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18日走访乌克兰南部尼古拉耶夫(Mykolaiv),这是自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以来,他首次造访这座黑海沿岸大城。

*俄罗斯侵略乌克兰超过110天,乌军奋勇抵抗俄军在乌东攻势外,也对乌南地区发起反攻,试图收复被佔领的故土。乌克兰谈判代表团长阿拉哈米亚(David Arakhamia)就透露,可能在8月底恢复与俄罗斯谈判,并认为届时乌克兰可处于“加强的地位”。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俄军被乌军以先进的武器重创,不仅士气低迷,营级战术群(BTG)更是损失惨重,据乌国情报局截获的俄军电话通讯显示,有2名士兵崩溃讨论各自所在部队的可怕情况,1人绝望直呼整个BTG竟然只剩10至15人。

*盟执委会17日建议让乌克兰成为欧盟候选国,但是乌克兰要正式加入,可能还要等好几年。根据伦敦智库资料,加入欧盟平均耗时4年10个月,但是不少国家花上比这还久的时间才获准正式加入,波兰从申请到正式加入就等了10年。

*乌克兰军民奋勇抵抗俄军入侵,没想到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名字也出现在战场,原来只要捐款给乌军40美元或400美元,乌军就会在飞弹或砲弹上写上捐款者要求写上的讯息,就有国外网友捐款要求写上“FXXK Xijinping(去X的习近平)”,让台湾网友笑说“比平溪天灯还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