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火第117天】俄军瞄准多个城市攻击 俄被俘虏前空军少校为20万卢布上战场

0
1078
顿巴斯地区的城镇被俄军砲火炸得满目疮痍。(法新社)

【2022年6月20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无视全球谴责和多国制裁,2月24日迳行宣布对乌克兰採取特殊军事作战,开启战争。《自由时报》根据路透、法新社、彭博、CNN、BBC等外电,整理了截至台湾时间6月20日最新情势发展,让读者快速掌握俄乌冲突最新进展。

*乌军19日击落1架俄罗斯Su-25攻击机,被俘的飞行员身分被曝光,前俄国空军少校费多丘克在审讯中承认自己是瓦格那佣兵成员,他在乌克兰打仗的月薪是20.5万卢布(约台币10万7767元),他曾参与过轰炸乌克兰城市的任务,在前往袭击乌克兰武装部队的基地时被击落。费多丘克知道自己是佣兵所以应该没办法被换俘,他愿意承担自己的罪孽。

*澳洲国防部19日宣布,计划援助乌克兰的首批4辆M113AS4装甲车已经运抵。这4辆M113AS4装甲车,装入1架乌克兰的ANTONOV(安托诺夫)AN-124型货机,上週离开布里斯本附近的安伯利皇家空军基地(RAAF Base Amberley),这是澳洲预定提供的14辆M113AS4中的首批。

*消息指出,喀尔巴阡特战营的指挥官库琴(Oleh Kutsyn)在伊久姆地区阵亡,他是乌国民兵“自由军团”的领导与创始人,自开战以来一直保卫著乌国首都基辅。

*乌克兰国会19日表决通过两项法规,将禁止俄罗斯公民印刷书籍,以及禁止在俄罗斯、白俄罗斯和乌克兰被佔领领土等处,所印制书籍的商业进口,若要从任何其他国家进口俄文书籍,必须先取得特殊许可。另一项法规则是禁止在媒体和公共交通工具上,播放1991年后取得俄罗斯公民身份者所演奏的音乐,在电视、广播上也将提升乌克兰语的内容以及音乐的比例。

*英国国防部19日发布战情观察指出,在北顿内茨克前线“几乎没有变化”,俄军的士气问题近期仍持续发生。英国国防部指出,顿巴斯地区的激烈战斗对乌俄双方的士气都有所影响,但俄军部队拒绝上级命令的状况仍持续发生。

*英国《BBC》报导指出,英国陆军参谋长桑德斯(Patrick Sanders)于16日在军方内部管道通告所有官兵,表示眼见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英国陆军必须保护英国,并在陆地上打赢战争,英国陆军必须有能力击败俄罗斯。

*卢甘斯克州长盖戴19日接受乌克兰国家电视台访问时提到,北顿内茨克周边的激烈战斗让撤离行动困难重重,不过俄罗斯声称他们控制北顿内茨克的说法“都是谎言”,他们控制北顿内茨克的主要部分,但尚未全面控制。

*卢甘斯克州长盖戴(Serhiy gaidai)接受《法新社》专访时表示:“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和整个地区的情况都很严峻。因为俄罗斯人每天24小时都在砲轰我们的部队阵地。”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19日在一部影片中表示,俄军成功拿下了北顿内茨克东部外围的梅季奥尔基涅(Metyolkine),并称“北顿内茨克方向的攻势进行得很顺利”。科纳申科夫指出,俄军使用弹道飞弹来打击乌克兰第二大城哈尔科夫(Kharkiv),并在过去10天内,俄罗斯藉由对尼古拉耶夫(Mykolaiv)的炮击,击毁了10座M777榴弹炮以及约20辆军用载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