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火第128天】印尼总统替乌克兰传话 另传车臣组织重武装营攻乌

0
595
乌克兰与俄罗斯在乌东前线持续交战。图为乌克兰士兵。(法新社)

【2022年7月1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无视全球谴责和多国制裁,2月24日迳行宣布对乌克兰採取特殊军事作战,开启战争。《自由时报》根据路透、法新社、彭博、CNN、BBC等外电,整理了截至台湾时间7月1日最新情势发展,让读者快速掌握俄乌冲突最新进展。

*乌克兰武器追踪站在推特指出,乌克兰砲兵击中的俄军在东部的集结、维修据点,摧毁了包含T-72B战车在内的许多装甲车辆。

*卢甘斯克州长盖戴(Serhiy gaidai)受访时表示,6月30日俄军声称已控制并包围了利斯坎斯克一半的城市为虚假的说词,控制范围其实没这麽大,但该城市的民众目前因砲火与地雷而无法撤离,只能待在避难所等待。

*《真理报》报导,敖德萨(Odesa)地区军事管理局发言人布拉楚克(Serhiy Bratchuk)表示,俄军在撤离前对敖德萨地区进行报复性攻击,有3处地方受到攻击,10名乌克兰民众遭到波及而死亡。

*俄罗斯-车臣作家,同时也是知名的俄国官方宣传人士萨杜拉耶夫(German Sadulaev)表示,车臣将组织四个新的重武装营对乌克兰展开攻势。

*印尼总统佐科威今天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表示,他把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的讯息传达给俄国总统普京。但佐科威未提供进一步细节,也没有人出面说明讯息内容为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