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火第148天】美承诺提供乌20套“海马斯”火箭 CIA曝光俄军伤亡数

0
818
海马斯(HIMARS)火箭在乌克兰战场成效显著。(法新社)

【2022年7月21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无视全球谴责和多国制裁,2月24日迳行宣布对乌克兰採取特殊军事作战,开启战争。《自由时报》根据路透、法新社、彭博、CNN、BBC等外电,整理了截至台湾时间7月21日最新情势发展,让读者快速掌握俄乌冲突最新进展。

*乌俄战争以来,美国政府多轮军援乌克兰,至今尚未接受基辅多次请求,援助战斗机协助对抗俄国。不过,美国高层官员20日承认,美国和盟邦正在考虑,是否提供乌国美国或欧洲的战斗机和所需训练。此举将显著扩大西方在这场战争的参与程度。

*乌军用从美国收到的M142高机动多管火箭系统“海马斯”(HIMARS)成功命中俄罗斯弹药库,推特流传一段发出轰天巨响与爆炸的影片。

*有消息指出乌克兰第92机步旅发射标枪飞弹,精准命中前方战车的砲塔,战车碎片四散、发生大爆炸,吓得另一辆俄军战车连连后退。

*中央情报局(CIA)局长伯恩斯(William Burns)20日表示,美国情报界估计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死亡人数已达到1.5万人,受伤人数约为死亡人数的3倍,也就是4.5万人。伯恩斯提到,乌克兰部队同样也有人员伤亡,可能比俄军“少一点”,但仍是伤亡惨重。

*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密利(Mark Milley)当地时间週三在新闻发布会上,被媒体问到顿巴斯地区是否已经沦陷时表示,“战况紧绷,但还没有输。乌军让俄军的每一寸推进都付出代价。”

*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密利(Mark Milley)20日宣布,美国及其盟国已承诺向乌克兰提供20多套“海马斯”,其中12套已转交。不过,五角大厦明确表态,现阶段不会提供射程80公里以上的火砲供“海马斯”发射。

*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19日曾表示,为了有效阻止敌人,乌军至少需要50套多管火箭系统,若要有效“反攻”,则需要100套。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20日放话指称,俄军在乌克兰的军事目标不再集中于乌东顿巴斯地区,他还说,恢复和谈“没有意义”。